无障碍说明

Verizon Connect推视频监控技术 利用AI改善驾驶行为

据外媒报道,近日,Verizon Connect公司宣布为美国驾驶员推出新型视频集成技术(Integrated Video),以改善网联汽车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该智能行车记录仪解决方案采用人工智能(AI)技术和机器学习实时获取对驾驶员行为的见解。

余秋云

(图片来源:Verizon Connect)

人们对美国商用车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存在重大误解,大多数(83%)的美国普通车辆驾驶员都认为自己比商用车驾驶员更安全。但是根据Verizon Connect的数据,在美国发生的严重交通事故中,只有3%涉及商用车。

Verizon Connect全球产品部门主管Kevin Aries表示,此种误解可能源于商用车的尺寸远大于私家车,而且商用车通常会装载重物或危险材料。

不过,Verizon Connect公司的“碰撞过程:商用车驾驶安全报告”(Collision Course: Commercial Vehicle Driving Safety)却发现,仅仅因为商用车没有涉及许多严重的碰撞事故,并不意味着其驾驶员没有不安全的驾驶习惯。

报告发现,超过80%的美国人都曾目睹商用车在危险驾驶,67%的人认为商用车驾驶员的驾驶决策对其他驾驶员构成了威胁。此类危险的驾驶习惯包括超速(69%)、突然变道(55%)、不稳定驾驶(46%)、几乎跑离车道(38%)以及转弯太快(37%)。但是,报告还显示有41%的不安全驾驶行为尚未上报,主要是因为缺乏证据(37%)。

报告还表示,视频监控对驾驶员和车队经理来说是一种有效的方式,能够保护自己免受未经证实的索赔,并保护驾驶员和其他人的安全。

城市居民都希望车辆能够配备视频监控功能:84%的城市居民表示,没有视频监控,商用车不应该上路,而69%的郊区居民持同样的观点。而Verizon Connect的视频集成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达到该目的。

视频集成解决方案如何工作

根据Verizon Connect所说,视频集成解决方案采用AI技术捕获视频,并对危险驾驶事件的严重程度进行分类,只向商用车运营管理人员实时提供相关且重要的视频。

该款硬件既可让专业人员帮忙安装,也可自行安装,并且只能通过威瑞森电信(Verizon)无线网络进行工作,在该解决方案和威瑞森服务器之间进行通信。Aries表示:“智能视频监控技术是改善驾驶员行为、降低风险、确保道路安全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