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第三季度收益下降8.7% 罢工导致损失近30亿美元

据《汽车新闻》报道,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净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8.7%至23亿美元。其中,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罢工前两周已导致该公司本季净收益损失10亿美元。

第三季度,通用汽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5.9%,至30亿美元。营收下滑0.9%,至355亿美元,利润率下滑0.4个百分点,至8.4%。

罢工并未对北美市场产生明显影响,该公司北美部门盈利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但在全球其地区亏损6500万美元,上年同期却是盈利1.39亿美元。

另外,通用汽车财务公司(GM Financial)的利润增长43%,达到7.11亿美元。

通用汽车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量增长6%至73.9万辆。与2018年同期相比,雪佛兰Silverado 1500的销量增长18%,GMC Siera1500的销量增长38%。另外,重型双排座驾驶室版本车型的出货量增长19%,而其他驾驶室配置车型的产量仍在增长。

另一方面,通用本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近11%。该公司发表声明称,尽管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增长11%,但通用正在应对细分市场转型和即将退役车型需求下降的问题。

通用汽车表示,这场为期40天的罢工预计将导致该公司2019年每股收益减少约2美元,其净收益损失将接近30亿美元。上周五,工会批准新合同后罢工结束,本次大罢工的最后四周在第四季度。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蒂芙雅?苏亚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对记者表示,该公司还根据罢工损失下调了全年指引。本次罢工导致该公司减产30万辆。但苏亚德瓦拉强调,虽然罢工对生产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该公司主要运营部门,尤其是北美,在本季度的表现相当亮眼。就更重要的基础业务而言,通用本季度表现依然强劲。

在与UAW签订的新合同中,通用汽车承诺通过加薪、一次性付款和奖金等方式来提高工人收入。该公司还承诺在新签订的协议之外向美国工厂投资77亿美元,向合资企业投资13亿美元。

其中约三分之一的总投资将用于原定于明年1月关闭的底特律-哈姆川克组装工厂,该厂届时将生产电动卡车、货车和电池模块。

苏亚德瓦拉在29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新签订的劳动合同“在不影响盈利能力的情况下,保留了通用的竞争力、生产灵活性和资产负债表的实力。”与此同时,通用还“维护了自己北美制造业务的平衡,保持了根据行业水平变化调整员工队伍的能力,不仅保护了资产负债表,还没有增加固定收益养老金义务或增加对退休人员的义务。”

苏亚德瓦拉进一步补充,尽管合同成本很高,但该协议不会令通用在经济低迷时期处于不利地位。即使美国汽车行业的销量降至1000万至1100万辆,该公司仍然将保持盈利。自1982年以来,全美汽车销量唯一一次跌至如此低的水平是在2009年,当时市场销量暴跌至1040万辆。

据悉,通用汽车将通过关闭密歇根州的Warren Transmission和马里兰州的Baltimore Operations来降低成本。另外,该公司还将通过出售位于俄亥俄州的洛兹敦综合设施,以及位于底特律的UAW和通用联合拥有的人力资源中心来获得利润。

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工厂在本月28日恢复了正常的生产计划。苏亚德瓦拉表示,通用将继续尽快处理这些业务。从全尺寸卡车的角度来看,在目前的生产基础上提高产能毕竟有限。虽然在罢工前通用准备了充足的库存,但在2020年提高SUV销量之前,该公司将在一定时间内保持精益运转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