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专利:驾驶座具多种姿态 或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余秋云2019-10-31 07:35
0

据外媒报道,大家都知道保时捷Taycan车型是一款电动汽车,不过,最近保时捷的一些专利浮出水面,表示其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纯电动Taycan可能就是保时捷应用自动驾驶技术的首选车型。

有人偶然发现了两项保时捷的专利,此类专利最初是在德国申请的,后来被提交给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该专利包括一款复杂的电动驾驶座椅,有多个姿态,还配备能够折叠或重新放置座椅的车辆控制系统,描述了一款电动座椅,可以配置成不同姿态,以便操作汽车、工作或者放松。

专利摘要中并没有具体提到自动驾驶技术,但是专利文件中的图片清楚地显示一个系统,驾驶座椅倾斜放置,而此种倾斜方式是无法让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的。此外,方向盘和部分仪表盘也似乎向内缩了,脚踏板取代了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据推测,这代表驾驶座被放置成放松状态,而座椅的可折叠轮子还能够直立起来,让座椅被放置成可供驾驶员工作的姿态。

是否该专利意味着保时捷正准备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呢?该座椅确实暗示了完全自动驾驶状态下的状况,即在有限条件下,车辆可以完全控制驾驶,驾驶员可以脱手,不过,这是L4技术,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实现。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保时捷没有提早采取措施实现未来十年内或更长时间内可以实现的技术。虽然有可能,不过也有可能该专利与其他专利一样,无法得到实际应用。换句话说,不用担心,在短期内保时捷不会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车辆中移除驾驶员。(文中图片均来自motor1.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