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车用车的4大误区,早了解早知道,别等发动机报废了再拍大腿

对于很多人来讲,买车将不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而买车之后的养车用车才是他们觉得最难的,譬如车辆该何时保养,该加什么标号的汽油,该如何正确的挂挡等等,在如此之多的养车用车问题面前,于是就有很多自称是老司机的人冒了出来,他们的出现把这些汽车小白的车主瞬间带入很多误区。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养车用车的4大误区,早了解早知道,别等发动机报废了再拍大腿!

误区一:加高标号汽油省油

很多人认为汽车加95号汽油要比加92号汽油省油,加98号汽油要比加95号汽油省油,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汽油的标号高低并不能决定汽车是否省油,汽油的标号高低只不过是代表着含辛烷值的高低,与车辆的油耗高低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而影响车辆油耗的因素主要还是与车辆工况和道路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

误区二:空调温度越低油耗越高

很多车主听到这一说法后,在大夏天立马把自己车辆的空调温度调高了,而最后才发现油没少烧却没有享受到空调带来的舒适性,其实一辆车空调的温度高低,与油耗并没有太大关系,只要车辆空调一打开,无论空调温度高与低,车辆所承载的负荷都是一样的,所以说汽车空调温度的高低,与车辆的油耗几乎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误区三:空挡滑行更省油

很多车主认为车辆在下坡时,只要把档位挂到空挡就可以让车辆达到省油的目的,其实这种做法要是在早些年的化油器车上确实管用,但是在如今的电控汽车上肯定行不通了。另外,现在很多汽车都是搭载着自动变速箱,要知道自动变速箱是不允许空挡滑行的,空挡滑行不仅会给变速箱造成损伤,而且还给行车安全带来安全隐患。

误区四:加半箱油比加一箱油省油

关于加半箱油比加一箱油省油的说法是非常好笑的,可能有很多人认为车辆加半箱油就会降低车辆的自重,车辆的自重轻了就能省油,反之如果车辆拉着一整箱油行驶就会增加车辆油耗。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多加半箱油对于整个汽车自重来讲真是微乎其微,所以说加半箱油不但不会降低车辆的油耗,反而会让你去加油站的次数更频繁。

养车用车的4大误区,早了解早知道,别等发动机报废了再拍大腿!以上就是养车用车上的4个省油误区,在表面上听上去确实头头是道,但在实际用车中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不知您是否履行过这4种误区行为?或者您对这4种误区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