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能源乘用车9月产量排行:北汽新能源蝉联冠军

根据工信部合格证产量数据,2019年9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为6.97万辆,同比下跌24.64%,环比则有所回温,增长了4.74%。这是自2017年开始,新能源乘用车首次出现三个月连续同比负增长。

纯电车型:比亚迪e2扩大产量

9月产量的恢复主要原因在于纯电动车型的产量提升,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车型是北汽EU5、宝骏E100、广汽Aion S和帝豪EV。

作为北汽新能源的主打车型,北汽EU5产量在9月虽然依然排名第一,但环比下降了41.32%。

排名第二的A00级车型宝骏E100产量同样有所回调,环比下降34.36%,排名第二。

产量一直处于爬坡状态的Aion S在9月放缓了脚步,环比微降15.12%,预计是Aion LX的投产会减少Aion S的部分产量。

比亚迪重点车型e2从7月开始投产,9月产量首次破千并超过了比亚迪元,可以看出比亚迪对这款产品给予了厚望。

插混车型:宝马5系蝉联冠军

插混方面与上月相比,整体产量与8月基本持平。冠军依然来自宝马5系,但环比下跌了26.73%。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比亚迪宋DM和荣威ei6基本维持了8月的产量水平,卡罗拉双擎E+则有较大增长, 从上月13辆的产量提升至710辆。

车企产量表现

9月共有15家车企产量破千,比8月减少一家,整体上看,有9家车企在产量上实现提升。

夺得冠军的北汽新能源由于主力车型EU5的产量下调,整体较上月下跌23.64%。EU5占据了总产量的59.8%,较8月占比有所下降。

比亚迪方面整体产量有所回升,重点车型比亚迪e2产量由8月的921辆提升至2314辆,占比亚迪9月总产量的27.6%,排名第一。另外两款产量过千的车型为宋DM和秦EV。曾经的爆款比亚迪元9月的产量跌至897辆,这也是今年为止比亚迪元单月产量首次跌至三位数。

吉利方面,随着帝豪EV和帝豪GSe分别以89%和377.9%的增速提产,整体环比上涨79.31%。帝豪EV、帝豪GSe以及几何A共计产出6969辆,占比91.6%。

造车新势力中,位于第一梯队的蔚来、小鹏和威马产量都突破了千辆水平。蔚来方面两款车型ES8和ES6的产量分别为288辆和2203,两者环比分别下降40.98%和2.48%。威马9月产出1862辆,环比增加54.91%。小鹏G3继8月产量回升之后,9月环比再增94.67%,以1717辆产量排名第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