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遇到堵车就“上天” ? 飞行汽车现状如何

在一线城市驾车的人几乎都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太堵了!半小时的路程堵成一小时是很常见的事情,每次坐在车里面被堵到怀疑人生的时候都想自己的车可以起飞,直接飞过这拥堵的车流。在早些年,这都是幻想,但现在,飞行汽车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就像前两天韩国政府已经表示,将支持飞行汽车业务,而且世界各地的飞行汽车产品也越来越成熟,不过除了技术方面,飞行汽车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在国内,汽车想飞并没那么容易。

法规放宽 韩国政府支持飞行汽车业务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在10月底左右,韩国政府对外表示,将放宽对无人机包裹运输和飞行出租车服务的法规限制,并加入全球竞争,从而在快速增长的无人机市场中保持竞争力。

此举肯定会促进韩国的飞行汽车市场。

德国“电动飞行汽车” 新加坡试飞成功

2019年,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上,德国电动飞行出租车研发公司Volocopter成功完成首次载人飞行,飞越了新加坡滨海湾,并展示了其配套的起降基础设施(VoloPort)。测试所使用的是Volocopter最新的2X型号飞机,飞行距离约为1.5公里,飞行时间2分30秒,平均巡航高度40米。

Volocopter不算是一家新公司了,其在2011年就成立了。在2017年Volocopter实现了两座无人空中出租车的成功试飞。2018年,Volocopter原型机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完成试飞,成功与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兼容。在2019年9月,Volocopter获得了来自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参投的共计5000万欧元,并且吉利和Volocopter还会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把城市空中出行引用中国,产品的生产以及市场部分由吉利汽车负责。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这不是吉利首次涉足飞行汽车领域了。

吉利在2017年全资收购了Terrafugia公司

2017年11月,吉利集团全资收购了Terrafugia((中文名“太力”))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06年,在2009年发布了其第一款飞行汽车—— Transition,在2013年发布了升级版,可实现空中续航640km,最高时速160km/h,机翼可折叠、可实现自动飞行。2016年,国联邦航空局认证Transition为轻型运动飞行器,Transition符合美国国家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标准,不过消费者需要具备飞行执照才能驾驶Transition飞行汽车。

2018年8月1日,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宣布,其旗下Terrafugia太力飞行汽车的第一代产品Transition将于2018年10月开始预订。这款飞行汽车的出现,可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为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可操作、使用的飞行汽车,据资料表示它只需要30米长度的跑道就可以飞上天空。

按照规划,吉利今年将量产和交付这款飞行汽车——Transition,截止目前查到的资料显示,Transition在美国预售价为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

飞行汽车在国内遇到的难题

1、 政策与法律

这应该是影响飞行汽车上天的最重要因素。就像很多国家连Level 5级的自动驾驶汽车还没通过审核合法上路,至于飞行汽车就显得更加超前了,技术是问题,制定一套空中交通法规也是需要时间的。

2 、驾驶人员规范

开车需要驾照,开飞机肯定也需要驾驶执照了,那么去哪考是个问题,而且飞行驾校的教练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培养,这些都是费事、费钱、费力的事。

3 、公关安全

像正常的道路上有各种监控探头、违法摄像头和交通警察来维护交通安全,就这样还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交通违法案件,如果到了空中又该怎样合法治理和预防空中的交通事故呢?并且一旦出现空中交通事故,那在地面的上的设备设施、人员安全、公共资源等收到危害又该由谁来负责呢?保险公司是否会为飞行汽车上保险呢?这些还都有待完善。

4 、噪音污染

如果大家坐过飞机或者是家在机场周围的人都会知道,飞机的噪音是相当大的,无论是起飞、行驶中、还是降落都会对附近的人有一定的影响。

总结:仔细想想,其实早在80年前亨利福特就曾说过:“飞机和汽车相结合的产物即将到来。”当时并没有很在意,因为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妄谈,但目前来看,不得不承认,飞行汽车确实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