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Model S功率将提高50Ps 超保时捷Taycan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日前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在美国的总销售锐降39%,但其含二手车销售在内的“服务和其他收入”增长强劲,较上年同期的3.26亿美元激增68%,至5.48亿美元。2019年前9个月,该公司服务和其他收入已增长91%,达到16.5亿美元。

服务和其他收入增长强劲却无法弥补汽车营收下降的影响

尽管增长强劲,但该类收入在特斯拉上一季度总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还不到9%。该公司上两个季度的销售额均超过50亿美元。因此,特斯拉的二手车业务无法弥补其汽车收入的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汽车平均售价较低有关。过去,特斯拉销售更多的是定价较高的Model S和Model X,但最近更专注于定价较低的Model 3车型。

特斯拉有许多未经证实的卖点,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向客户和潜在消费者宣称,与其他制造商和车型不同,特斯拉汽车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而增值,这要归功于马斯克承诺在明年年底前推出的“完全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更新。今年7月,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汽车价值应该在10万到20万美元。

马斯克认为,由于这些不断增强的功能,以及自动驾驶汽车转化为机器人出租车从而为车主在拼车网络上创造收入的运营能力,特斯拉汽车的价值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而增加。

特斯拉第三季度新增服务和其他收入2.22亿美元,其中一部分来自于为用户提供的维修服务。根据财报,该公司非保修维修服务的收入随着特斯拉销量持续增长而有所增加。不过,该公司并未进一步细分其服务业务,也没有回应要求提供更多信息的请求。

服务是大多数传统汽车经销商获取利润的来源。根据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的研究,服务和零部件占美国汽车特许经销商毛利的三分之一以上,尽管这类收入通常只占销售额的12%。

除了服务和二手车销售之外,特斯拉还将“零售商品,以及该公司兼并的子公司对第三方客户的销售”纳入其服务和其他收入下。例如,去年被特斯拉收购的高速电池设备制造商 Hibar Systems的销售已被包含在内。

特斯拉在财报中并未详细披露商品零售收入,但马斯克简直就是一台发光的“贩卖机”,他卖出了价值100万美元的限量版棒球帽和价值1000万美元的“火焰喷射枪”,以资助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

特斯拉通过自己的网站和亚马逊网站,以及员工内部活动销售各种产品,从棒球帽到特斯拉汽车的压铸模型,再到移动接线板等价格更高的汽车配件应有尽有。

即将通过软件更新增强性能,Model S Raven将超越保时捷Taycan Turbo S

马斯克在Twitter中表示,特斯拉即将通过软件更新来提升车辆性能,可令Model S的峰值输出功率增加50马力。马斯克进一步放话,其Model S Raven将在1/4英里直线加速测试上击败保时捷Taycan Turbo S。

汽车资讯网站electrek本周早些时候曾报道特斯拉Model S 和保时捷Taycan之间的首次实地对比测试。来自英国疯狂汽车秀(Top Gear)的实测表明,这两款车都属于出类拔萃的豪华型运动轿车。

同德国杂志的测试结果一样,在直线加速测试对比中Taycan击败了Model S。正如业界期待的一样,Taycan Trubo S借助其双速变速箱在1/4英里直线加速的测试中拔得头筹。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该车在0-60mps加速上也令特斯拉Model S黯然失色。毕竟,特斯拉官方宣称Model S 性能版0-60mphs加速时间仅为2.4秒,并且确实有实测验证过这一加速时间。

与德国杂志采用有争议的湿地路面进行的测试不同, Top Gear的测试采用的干地路面。但是,Top Gear在测试保时捷Taycan时明确展示他们使用了弹射模式,但在Model S性能版上却没有播放出来,而Model S需要使用该功能才能确保全部动力输出。不过,没有播放也不意味着Top Gear在实测时一定没有启动该功能,但这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二者0-60mphs加速度的差异。

日前,来自专门从事飙车比赛的YouTube频道DragTimes的布鲁克斯(Brooks)也对这段视频进行分析,并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布鲁克斯甚至声称Top Gear使用了更早版本的Model S才导致这一测试结果。

马斯克对此点赞,表示布鲁克斯的分析完全正确。马斯克进一步补充,即将到来的软件更新应该会确保Model S在1/4英里直线加速测试时以更大的优势击败保时捷Taycan Turbo S,而本次软件升级将令Model S峰值输出功率增加50马力。

马斯克在上周公布业绩时首次宣布这一性能提升,这显然是通过电机控制优化实现的。据报道,特斯拉在本周早些时候已开始了部分车型的软件更新。

分析人士表示,即使在没有任何激励竞争的时候,特斯拉也一直在努力改进自己的汽车,然而在谈及Model S的性能和改进时,马斯克还是多次提到保时捷Taycan。如果能通过软件更新保持Model S的领先地位,对特斯拉及其车主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