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险报案这5句话想好了再说!说错可能1分钱都拿不到

?现在的人在买了车子之后都会第一时间给自己的爱车上保险,其目的就是为了在车子发生交通事故之后,通过保险公司的理赔来减少车主自己的损失。但是就是有这么一些车主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明明有保险却没有得到相应的赔偿。老司机提醒大家,车险报案这5句话想好了再说!说错可能1分钱都拿不到!赶紧看看吧,知道不知亏。

第1,事故是前两天发生的,保险的申报是有时效性的,一般是在发生事故的48小时以内,如果在是48小时以内没有及时申报保险,打电话找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过来定损,那么,很大可能性会遭到保险公司的拒赔。所以在句话在报保险的时候一定是不能说的。

第2,汽车的发动机进水了,我再次打火后就坏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发动机进水后再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故障的,保险公司也是不会理赔的,这是一条死规定。如果是自己的车子在发动机进水之后熄火了,就不要再进行打火了。

第3,车子实在维修的时候损坏的,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赔偿的。车子在维修店损坏了,保险公司会认为,车子在维修店,维修店就有义务看管好车子,不让车子再受到损坏。相当于有一个第三方责任人,应当由维修店负责损坏部分的维修和赔偿。

第4,车子已经修好了,发票也已经开好了,走一下理赔程序。这样操作是不可行的。车子在发生事故之前,必须先由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先进行定损工作,然后才是将车子拉去维修站点进行维修。像这样没有定损就把车子维修好了,很大程度上,不知道车子的损坏程度,也不知道具体维修的费用。

第5,我的轮胎丢了,保险项目中的全险,可能大家理解起来还有一些误解,并不是说全部都有保险,其中像轮胎,后视镜和大灯都不在保险的范围里面,损坏或者是丢失,保险公司不负责理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