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车故障等待救援,后车是原地等待还是实线变道?别弄错了

?很多车主在开车出行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问题,不管大小确实是比较破坏心情的。就比如说,自己认认真真开车,突然后面一辆贴着新手标志的车子实线变道跑在自己前面,一来很危险,二来也容易让其他车主防不胜防。其实,不管是新手上路还是老司机,实线变道一般都是不允许的,如果附近有摄像头的话肯定会受到扣分罚款的处罚。而有的新手往往存在侥幸的心理,认为实线变道一两次并不会被拍,只要不发生事故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显然是非常错误的。实线变道自然是不允许的,这一点车主们应该都非常清楚。那么,前车故障等待救援,后车是原地等待还是实线变道?别弄错了。

但在某些情况下却并非如此,实线变道既不扣分也不罚款,而且有可能会让交通更加顺畅。其实这种情况比较特殊,就是当等红绿灯的时候,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发生故障而无法前行长时间停在原地,或者前方车辆在等红绿灯时车主出现身体不适无法开车,只能将车子停在原地。不管是哪种原因,总之就是前车出现问题无法继续开了,这个时候后车实线变道是允许的,而且不会被扣分罚款。不过即便如此,也不意味着后车就可以随意变道了,一定要遵守以下规则。

首先就是要明确前方车辆确实是有问题,要么是车子故障无法前行,要么是车主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开车。有的车主遇到一些小问题就喜欢打双闪灯,一两分钟之后问题解决了就把双闪灯关了,这样就非常有迷惑性了。要是在这过程中车主实线变道了,同样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因此,在需要实现变道之前,车主别弄错了,一定要确保前方真的出现问题在采取行动。

此外,在确定前方有问题需要实线变道时,一定要确保不会影响到周围其他车辆,尤其是原来车道上的车一定要记得礼让。如果跟他们抢道加塞,那也是不允许的,一旦发生剐蹭,那肯定就要负主要责任了。不过,遇到这种情况其实还是有很多车主不敢随意变道,生怕变道之后被摄像头抓拍,从而收到违章处罚的通知。

这时也不用慌,即便收到违章的信息车主们也可以带着相应的证据比如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视频,到当地车辆违章中心处理,只要证据充分,复议的话是能通过的。当然,有的车主怕麻烦并且复议很难通过,于是索性就会在原地等待而不实线变道。针对这个问题,如果你们遇到这种情况的话,是选择实线变道还是在原地等待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标签车主救援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