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动版才是真·香 试驾广汽本田皓影BREEZE

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中型SUV车型,被命名为皓影,意味打破常规,破除束缚,如同清晨伊始的太阳,照亮天地,也照亮新的开始,照亮新的方向。

且不论这个含义该如何理解,广汽本田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不言而喻,这次试驾活动也安排了皓影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两款车型,分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混合动力两套动力系统,也确实带来了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

深度接触之后,不得不说,皓影很有可能成为广汽本田在SUV市场真正的主力产品,毕竟在这样一款中型SUV车上,广汽本田面对“厮杀”已成红海的竞争对手们,依旧拿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些特色,不论驾驶中的感受,还是一些配置和功能细节,都让人感慨日系品牌在中国近年来的成功,自有其背后的道理。

外观来说,皓影最大的特点其实不是此前的中庸,也不是特立独行的“颜值”,而是在减法美学下的高级感,这点不仅符合近年来的车型外观设计和审美潮流,同样也考验设计师在更少元素下的排布能力。尤其是格陵兰白和罗曼紫两个配色,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内饰部分是皓影惊喜最多的部分,整体来说就是“越级感”,无论内饰材料的质感,还是后排中央扶手的控制屏,甚至可升降杯座、无线充电、90°车门、音量和空调的实体按键这些细节,都让人看到了如何“认真”的去思考和解决用户体验问题,无论家用用户,还是更年轻的用户,往往被打动就是在这些细节之间。

皓影的空间应该说同样“越级”,虽然不是那种一眼能看明白的傻大,但是真正坐进车里会感觉到许多契合之处,后排空间和舒适度也超过了合资主流竞品的水平,无疑能够获得不少用户的好感。后备箱的可升降隔板、门板储物槽的“隔断”也体现了本田的心思,很多时候用户对空间的要求也正是这样细腻。

真正进入驾驶阶段,可以感觉到皓影两个版本车型的明显不同,其实在同样动力配置下,标准、运动和节能三个模式的差别也同样明显。但是混动版给人的好感实在是太强烈,尤其是试驾路段多为城市路段,混动版的加速线性和流畅度优势明显,噪音和震动也更小,如果是家庭用户,建议在预算范围内考虑购买混动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