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Autopilot再突破 可检测锥形交通标志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被称为Autopilot,但实际上这一功能并未像特斯拉车主认为的那样,能够完全实现“自动驾驶”。该系统甚至不能探测到锥形交通标志,一类对于避开道路施工危险物体必不可少的标志。不过,这一功能正在逐渐完善,特斯拉Autopilot正在推出锥形交通标志检测功能,虽然司机仍要时刻关注路况。

更新前的特斯拉汽车虽然可以通过传感器和机器学习系统检测高速公路上的大多数物体,然而其Autopilot系统却无法检测到出于安全或交通管制等因素而使用的关闭车道的锥形交通标志。因而,这意味着Autopilot无法根据这些信息做出正确的决定。

最新的更新通过两种方式准确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首先,Autopilot的可视化系统现在可以正确表示道路上的锥形交通标志,前提就是假设系统能够检测到这些标志。这是一个很小但很重要的附加功能,令汽车和驾驶员都可以在系统的显示屏中看到道路上的物体。

更重要的是,特斯拉表示,汽车虽然无法根据这些锥形交通标志所提供的数据做出决定,但在Autopilot导航功能开启的情况下,车辆即可根据情况提供建议甚至改变车道。

不过,特斯拉车主对这一新功能的体验似乎喜忧参半。有部分车主抱怨Autopilot未能检测到某些类型的锥形交通标志,因此把汽车引向了错误的车道。特斯拉像往常一样提醒司机,即使在开启Autopilot功能的情况下也要关注路况,并不可脱手驾驶,毕竟Autopilot不是大多数人想象中的完全自动驾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