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预计签约250家经销商 众泰将成首家进军美国市场的中国车企?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不久前有迹象表明,广汽有可能成为第一家在美国设立销售门店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广汽曾两次出现在底特律车展,展示自己的SUV车型,并凭借这些车型出众的外观设计和质量赢得了尊重。

广汽还曾于2018年3月在美国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的展会上首次亮相,并开始招募在美经销商,一时间引起各方注意。

几乎同时,众泰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杜克·黑尔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的走廊里与各方人士打得火热,他的目的是为一家初创公司安排经销商,这家企业或将成为多个中国汽车品牌在美国的经销商。

眼下杜克·黑尔旗下的HAAH汽车控股已经为来自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众泰签约了超过100家美国经销商。据悉,众泰是唯一一家明确计划从2021年开始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广汽在经历数次行动推迟之后,以国际贸易局势趋紧为由停止了在美国的扩张计划。

那么为何众泰入美之行却在不断深入呢?关税问题又会对其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杜克·黑尔在接受《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与美国经销商达成的协议都是货真价实的。我们已经签约了100多家经销商,这一点意义重大。我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这么早的时候就签下如此多的美国经销商,至少在我最近的印象中是没有的。”

众泰汽车在美销售团队

众泰美国公司预计,等到其首款投放美国市场的车型——售价约为2万美元的汽油版T600紧凑跨界车在2021年上市之时,众泰汽车将在美国拥有250家经销商。

HAAH汽车控股已经建立了一个由进口汽车资深从业者组成的团队,其中包括曾在现代汽车任职的销售主管鲍勃·普拉德新斯基;曾在马自达、日产和丰田担任相同职位的营销主管简·汤普森。

几个月以来,现年70岁的杜克·黑尔多次承诺,将公布第二家想要在美设立分销网络的汽车制造商的名称。总部位于加州尔湾的HAAH汽车控股,或将成为帮助其他汽车制造商更加轻松的进入美国市场的服务平台。

众泰汽车最初以汽车零部件业务起家。杜克·黑尔认为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成本结构能够承受得起特朗普政府新一轮关税政策的冲击。尽管如此,他仍然对美中两国在T600车型抵达美国之前达成新的贸易协定抱有希望。值得一提的是,众泰还计划在美国推出更多车型,其中就包括一辆全电动汽车。

杜克·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们当然不希望遭遇关税问题,不过我们有能力承受一些关税并仍然寻求进入美国市场,即使遭遇关税问题也不会动摇我们的想法,因为众泰是一家垂直整合的公司。这就是我们在其他人停滞不前时,能够继续前进的原因之一。”

杜克·黑尔此前对媒体有关众泰和其他一众中国车企陷入财务困境的报道做出了回应。据彭博社报道,众泰方面否认曾考虑破产。

他向记者说到:“两周前我刚刚访问了众泰汽车公司,从我的角度来看,这家企业的经营跟往常没什么两样。任何有关众泰即将破产的新闻都是严重夸大的老旧消息。”

杜克·黑尔也承认,大多数中国汽车制造商正面临销售和盈利困境,但众泰登陆美国市场的计划仍在持续推进。

他说到:“众泰对于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表现得十分坚定,为此投入巨资的我们十分坚定,美国经销商们的态度也很坚定,我们正在不断推进。公平地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对任何事情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一切都在按计划实施。”

有观点指出,考虑到中国汽车制造商承诺进军美国市场的历史“悠久”,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够保证万无一失的。早在2010年初,另一家名为Green Automotive Co.的美国经销商就曾表示,其预计将在2010年底前开始面向美国消费者销售众泰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