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进博会|丰田MIRAI Concept或将亮相

在刚刚过去的东京车展上,丰田首次发布了下一代氢燃料电池车“MIRAI Concept”,其目标之一是续航里程要比现款提升30%。 这一新车则有望在11月5日-11月10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亮相。

事实上,这是丰田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在去年首届进博会上,丰田汽车联合丰田集团各公司以“触手可及的未来城市”为主题参展,全面展示了CASE(互联化、自动化、共享化、电动化)在未来城市生活中的应用场景。

这一年以来,丰田汽车在CASE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展。在中国,丰田汽车同产官学界合作,在自动驾驶以及共享出行方面与百度、滴滴等携手的同时,更是加速推进全方位的电动化事业。

继4月公布无偿提供电动化技术的专利使用权、在上海车展推出C-HR EV/IZOA EV之后,其在氢燃料电池车相关事业的发布脚步也逐步加快。

今年4月,丰田汽车与清华大学宣布成立 “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在接下来的5年里将共同致力于氢能源领域等研究。

次日,丰田宣布向中国商用车厂商提供氢燃料电池(FC)组件,作为首个合作项目,丰田汽车与北汽福田及北京亿华通达成合意,将在福田生产及销售的FC大巴上搭载采用丰田FC电堆等零部件的亿华通FC系统。同年7月,再次对外宣布与中国一汽、苏州金龙及上海重塑达成同样的合作。

7月,丰田汽车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签署了一项联合研究协议,考虑合作研究一种使用燃料电池技术的载人月球车,作为国际项目的一部分探索月球表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