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果不认识这4种摄像头,一个本可能不够扣,劝你小心开车

被飞速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所困扰的交通管理部门很早就意识到了电子信息化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国内交通系统的实际情况与需求,开发出了多种交通监控摄像头。可能有不少人对交通摄像头的种类以及具体功用并不了解,针对这种情况,老司机选取其中几种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强调说:如果不认识这4种摄像头,劝你小心开车,不然一个本可能不够扣?

?第一种、电子警察。这一类交通摄像头在城市道路上分布的非常广泛,通常被设置在车流量大以及路况较为复杂的地段,在交叉路口最为常见,并且它的对交通的监管范围非常全面,从其所监控路段驶过的机动车,只要做出不按信号灯、道路标线、交通标志的要求行驶,占用非机动车道,违章变道,逆行等等违规行为,便会被它发现并抓拍,之后相关信息便会通过专属通道回传到信息处理中心进行人工复审,判定为违章后很快该车主便会收到处罚通知。需要注意的是,光线充足时这类摄像头抓怕违规时一般不会出现闪光提示,而在夜间其补光灯则会高频闪烁,所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第二种、违停抓拍摄像头。不同于普通的长方形的交通监控,违停抓拍摄像头看起来圆圆的,所以在业内又被称之为“球机”,比较容易辨认。这类摄像头的主要职责就是对违停行为进行监控及抓怕,有些则兼管逆行、违规变道等行为。违停抓拍摄像头几乎没有拍摄死角,并且焦距可变范围很广,拍摄到的画面像素极高,几百米外的车牌都能拍得一清二楚,所以不要以为隔得远一点它就看不到了。

第三种、超速摄像头。这类摄像头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道上都有设置,在高速上最多,通常被安置在高架下,正对着来车方向,在它的下方会带有雷达测速装置,对经过车辆的行驶速度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有超速的便会对其进行抓怕,此时通常会连闪两次闪光灯。

第四种、流动测速摄像头。由于现在电子地图导航的功能非常强大,会将路段中的交通摄像头的位置标示出来并且提前进行语音提示,所以有一部分司机会钻这个空子,在没有超速摄像头的路段将车速提得很高,殊不知这样做会有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交通管理部门便想出了流动测速的方法,不定期的随机抽取位置利用测速摄像头对过往车辆的行驶速度进行监控。这种流动测速摄像头的位置一般都非常隐蔽,不容易被过往车辆发现,并且通常会有交警值守在旁边。

以上就是老司机对于4种较为常见的交通摄像头做出的介绍了,其实只要时刻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就不用过于在意它们的存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摄像头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