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止是大,还有豪华 试驾别克昂科旗

七座SUV,一直以来是个有趣的命题,它的核心卖点应该是空间?还是性能?似乎很多厂商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点,消费者也在早期的SUV热之后逐步理性,对七座的需求逐步向MPV转化。

别克品牌此时推出旗下SUV的旗舰车型昂科旗,似乎显得有点迟到,但一个来自通用中大型豪华SUV平台的产品,似乎从“豪华”这个点提供了不一样的解读。毕竟对于一个买七座SUV的用户来说,豪华这个关键词锁涵盖的舒适、性能、配置都是很难过时的需求。

大约10年前,别克就曾引进中大型SUV昂科雷,但进口身份在保证豪华的同时也拉高了售价,这次上汽通用国产的昂科旗,无疑会在售价方面具有优势,采用了与凯迪拉克XT6相同的通用C1平台,可以看到两车轴距完全一致,车身尺寸也相差无几。

在豪华这条路上,别克无疑想走出一个高于同级品牌的路子。

昂科旗的外观,应该说非常符合中国人常说的“大气”,分体式的大灯和更高的日间行车灯,让前脸变得更加凌厉,不过总体偏“厚实”的车身又削弱了攻击性,应该说在当下流行的“犀利”风格和豪华感之间,保持了很好的分寸。

内饰部分是昂科旗“越级感”最强的部分,几乎在拉开车门的瞬间,就能感觉到标题所说的“不止是大,还有豪华”,无论内饰材料质感还是触感,都让人想到更高级的车型。HUD平视显示器、阻尼顺滑的各个按键旋钮,也都在强调这种来自细节的豪华感。倾斜式中控台让驾驶者更有被重视的感觉,座椅舒适性也符合美系车一贯的标准,尤其惊喜的是新车几乎没有味道,这点似乎比起很多真正的豪华品牌都要厚道。

作为一个七座SUV,昂科旗的空间确实不需要担心,不仅前排座椅提供了足够大的空间和足够多的可调节范围,大角度的后门也为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提供了便利,第二排空间已经足够跷二郎腿,第三排座位段时间乘坐的舒适性也要好于不少竞品,尤其是相对平直的车顶保证了头部空间。三区自动空调在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提供了头部出风口,对乘客非常友好。

无论2.0T+9AT的动力组合,还是同级唯一的五连杆后悬挂,以及独有的ANC主动降噪技术,都让昂科旗的操控感和舒适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转向手感也更线性和精准。在随机短波路和破损水泥路上,昂科旗底盘的滤震性能很有高级感,让驾驶者更有信心通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