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政府对电动汽车补贴提高50% 并延长至2025年

当地时间11月4日,默克尔在大众茨维考工厂的ID.3电动汽车生产线上下向工厂人们挥手致意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宣布投产一款新型全电动汽车的当天,德国政府也开始了行动,宣布为电动汽车提供“超级补贴”。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政府官员和行业代表在周一(当地时间11月4日)晚些时候,同意将政府现有针对电动汽车(目录价格达到40000欧元的车型)的补贴标准提高50%。

据德新社的报道,上述补贴金额的一半(未来最高或达到6000欧元)将由汽车业者承担。值得一提的是,补贴政策的有效期也从既定的2020年底延长至2025年底。

此外,德国政府和汽车行业还同意到2022年在德国全国建立5万座公共充电站。同时,就在上述补贴消息公布的同一天,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在茨维考开始大规模生产ID.3电动汽车。

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日(当地时间11月3日)在一段视频讲话中曾表示,到2030年德国应该建立起100万座充电站供电动汽车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