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EV计划获默克尔支持 ID.3明年夏天交付

据《汽车新闻》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当地时间11月4日参观了大众汽车位于茨维考的电动汽车工厂,突显出了她对大众EV计划的支持。不过,这位德国总理和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正面临着一些风险。

默克尔因未能在遏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而备受抨击,甚至有批评人士直言她对汽车业不够强硬,而迪斯则试图在不损害大众的情况下,促成大众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迪斯4日在兹维考发表演讲时明确表示:“德国必须推动汽车行业的变革”。这位大众掌舵人进一步表示, ID3将于明年夏天在欧洲各地的展厅亮相,“为数百万人提供清洁的个人交通工具,将成为大众的一个里程碑。”

默克尔的到访也标志着,大众品牌旗下首款基于电动汽车专用技术开发的,面向普通民众的汽车正式开始量产。据报道,ID3起步价低于3万欧元(合2.3万元人民币),预定量目前已超过3.5万辆,而这款车型成功与否,对大规模投资的回报和就业保障至关重要。

就在默克尔参观大众工厂的前几天,她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在邻近的图林根州大选中惨败,导致外界的担忧。

ID3意味着大众试图在不对资产负债表造成过多影响的情况下,努力迈出从内燃机转向电动汽车的第一步,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能够做到这一点。大众的目标是到2028年销售2200万辆电动汽车。茨维考工厂也成为传统汽车制造行业中,首家直接从燃油动力车型,转向全电动汽车的工厂。大众计划明年在该工厂生产10万辆汽车。

大众品牌负责电动汽车的董事会成员吴博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D3的投产为大众汽车再次开创了一个新时代,堪比当时的甲壳虫或高尔夫”,这家工厂正在,“从100%的内燃机车型生产转向100%的电动车型生产”。

拥有丰富内燃机车型选择的德国消费者,是否会转向电动汽车?

大众表示,将茨维考工厂改造成欧洲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工厂的建设工作,有望在2021年完成。建成后,该厂电动汽车年产能预计将达到33万辆,略低于特斯拉2019年的全球交付目标。

然而,当前的问题是,在德国这个一贯以内燃机为核心的汽车传统的国家,有多少消费者会改用电动汽车?另外,虽然是欧洲最大经济体,但德国的充电基础设施仍未完善,其电动汽车普及率一直不高,迫使默克尔把100万辆电动车上路目标推迟至2022年。

大众计划在这一领域投入约300亿欧元,投资力度超过其他任何公司。 茨维考工厂正引领这一趋势,计划为大众、奥迪和西雅特品牌生产六种不同的车型。到2022年,该公司将在全球拥有8家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据悉,来自德国汽车制造商、零件供应商和工会的高层将于4日晚间,在柏林与默克尔等领导人会面,就电动汽车问题展开最新讨论,包括加强充电基础设施等计划。默克尔此前在会议预告播客中表示,德国政府的重点是推广电动汽车,但不会对氢能源技术关上大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