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指纹就能将车开走 还有那些解锁新方式?

近年来,高新技术带来的智能化产物已经慢慢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当然,应用在汽车上的科技亮点也越来越多,就拿解锁汽车方式来说,从早期的“大铁棍”钥匙,到如今的指纹钥匙,可以说是质的飞跃。其实除了指纹解锁还有很多方式,来了解一下下面的解锁新方式,看看你都知道那些吧!

大铁棍钥匙说的有些粗俗了,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摇把式钥匙,这种钥匙早期被应用在拖拉机以及相对廉价的农用车上,这样的设计是因为车辆自身启动设计的问题,后来机械钥匙被普及,像很多面包车现在也依旧采用这种钥匙,不过家用车的钥匙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解锁方式也是频出花样,快来看看下面哪种解锁方式是你最喜欢的吧!

手机钥匙

宝马数字钥匙采用了NFC通信技术,车辆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锁定和解锁,无需使用传统的车钥匙了,将智能手机拿到门把手上可以打开车门,进入车内之后,只要将手机放入无线充电智能手机托盘上面,就可以启动车辆了。

当然,通过手机解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在很多大部分品牌的汽车都可以做到,有一点,很多人会担心,要是手机没电了咋办,别急。近期消息,比亚迪 DiLink 将联合华为智卡 HUAWEI AI PASS,推出手机 NFC 车钥匙功能。该功能上线后,比亚迪用户将可以使用华为系列手机解锁和启动车辆。即使手机没电在关机状态,也一样可以解锁车辆。

据资料表示,手机 NFC 车钥匙功能将利用手机的安全芯片和 NFC 来实现手机 NFC 车钥匙的操作,用户只需要在比亚迪云服务的 APP 上关联华为钱包,然后便可激活车钥匙功能。上下车之前,用户可以在左前后视镜区域刷手机,即可完成车辆的解锁、上锁车辆。

卡片钥匙

宝马的卡片钥匙,用这个卡片就可以对车辆进行解锁、启动。将卡片贴近车门把手即可完成解锁,将卡片放置在车内无线充电位置即可启动车辆,技术原理也是采用了NFC功能。

手环解锁

比亚迪推出的智能手环钥匙BYD Di Band,可以将智能手环功能与智能汽车钥匙功能合二为一,其配有6项主要功能,12项常用技能(运动检测:计步、里程、卡路里。智能提醒:来电、闹钟、低电量、久坐。睡眠检测、微信分享、手环查找等)。

当驾驶者靠近车辆,按下车门把手的微动开关。即可解锁、上锁。进入车内后,踩下制动踏板,按下手环的启动按钮,车辆即可一键启动。对于科技控的年轻人来说,对于这个手环肯定是比较喜欢的。

B柱密码锁

这个常见于美系车,很多老款美系车型都采用的是机械式密码锁,位置处于车辆的B柱,现在新款车型更换为触摸式电子密码锁了。有了此项配置,在外出游玩的时候,例如在海边,可以有效避免手机进水以及丢失的情况,还是比较实用的。

下方图片中车辆是林肯的MKZ,在输入密码后即可进入车辆,但一定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密码锁智能解锁车门,不能启动车辆将车开走,也就是说,车内如果识别不到钥匙的话,还是无法实现无钥匙的概念。

不过仔细想想,如果车钥匙一直放在车里的话,也能实现无钥匙的理念,不过总是让人心里感觉没那么彻底,因为还是有钥匙的存在。

指纹解锁

个人认为这个解锁方式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无钥匙理念,第四代配有指纹识别系统,可以完全不带钥匙。用指纹就可以实现解锁车门和启动。

第四代胜达的指纹识别系统能够设定主驾驶者和副驾驶者两组用户指纹,每人可记忆3个手指。系统通过指纹识别到对应的车主身份后,会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至该用户的预设状态,将指纹与驾驶习惯相匹配,十分具有实用性。

其全车一共拥有两个车载指纹识别模块,分别在主驾位门把手内侧及车辆启动按键上。在安全性方面,指纹识别功能在启用时,系统会进行自诊断和符合性判断,并检测指尖各个部分的电平差异,排除伪造指纹膜和使用指纹手套等情况的发生,安全性较普通智能钥匙更强。此功能也算是真正实现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这也让很多出门忘带钥匙的人解决了一大难题。

总结:时代在进步,科技也在日益发达,关于解锁汽车的方式,现在无钥匙的理念已经完全被实现了,相信以后会更加神奇,未来人脸识别也不是没有可能,大家不妨畅享一下,你理想的解锁方式有哪些,没准哪天就会实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