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插电式混动车仍有市场?丰田普锐斯Prime在美供不应求

据汽车资讯网站electrek报道,尽管丰田普锐斯Prime的电动续航里程仅为25英里,且司机在驾驶时更倾向于使用燃气引擎,让这款车一再被质疑是否应归类为电动汽车,但这丝毫不影响该车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除特斯拉Model 3之外的,所有其他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虽然美国电动汽车市场霸主地位毋庸置疑的Model 3,销量是普锐斯Prime的7倍,但普锐斯Prime在美市场出现短缺,或表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仍有市场。

德克萨斯州的一位消费者在搜遍了该州的丰田特许经销商后发现,普锐斯Prime普遍缺货,似乎每家经销商都供不应求。据消费者反映,经销商在推销这款车型时的报价甚至会高出丰田给出的建议零售价。

据业界分析,2020年版Premier的供应和销量下滑在一定程度上与铺货不均衡有关。尽管2020年版的动力系统没有发生变化,但5座的新版车型弥补了即将退出市场的老版车型仅有4座的主要缺陷。由于普锐斯后备箱处有一块很大的电池,而丰田最初不想为此改装汽车,所以在设计时放弃了第5个座位。尤其对家庭用户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尽管供应紧张,但普锐斯Prime在美销量依然领先于雪佛兰Bolt和日产聆风等电动汽车。丰田普锐斯今年的销量有望达到2.1万辆左右,低于2018年的2.76万辆。

佛罗里达州的一位PriusChat用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普锐斯库存充足,且经销商能够做到对这款车了如指掌,并主动向消费者推销,还是很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芝加哥的一位评论人士指出,普锐斯现在“比母鸡的牙齿还稀缺”。另一位来自奥斯汀的批评人士则直言,马路上到处都能看到聆风和特斯拉,因此市场对普锐斯的需求一定在。

丰田本月在洛杉矶车展上发布其2021年型RAV4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在数周之前却爆出该公司目前唯一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缺乏经销商支持的消息。有分析师表示,虽然RAV4未能推出纯电动版令人失望,但如果其现有客户中的10%选择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版,RAV4 PHEV的年销量也将有望达到4万至5万辆。

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化转型的当下,特斯拉在关键市场更为流行必然有原因存在,而丰田到目前却仍未推出电动汽车,似乎在提高MPG标准的战斗中选错了方向——丰田不断推进的电动化转型主要集中在混合动力领域。

业界认为,丰田应转向全电动领域。若丰田未能做出这种选择,必将全力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5座普锐斯Prime和RAV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用户基础也不容小觑,也许在某天,他们将推动丰田发展全电动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