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自动挡有“三不准” 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

"十几年前买车的人为了省钱都会买手动挡汽车,但是十几年后的现在人们在买车的时候都会考虑购买自动挡的汽车,就算手动挡便宜也不会要。不得不说现在城市道路的路况越来越复杂,开手动挡汽车遇到堵车的情况会非常累,但是自动挡的汽车就方便很多而且还容易操作。但是自动挡汽车别看简单易操作,但是有“三不准”很多人都不知道,一次两次侥幸没事,但是次数多了就只能修车厂见了!
第一个不准就是:万年D档

开自动挡有“三不准” 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

现在很多人开自动挡汽车都是挂上D档走天下,只要不是倒车或者是停车熄火,档位一直都是挂在D档上面,甚至是等红灯的时候。但是车主们要知道自动挡汽车是有空档的,而且这个空档不是摆设,为的就是让车主们在等红灯或者是短暂停车时候用的。不得不说一直踩刹车等红灯脚不累吗?挂上N档让发动机休息片刻也让脚休息一会!
第二个不准就是:车没停稳就挂P挡

开自动挡有“三不准” 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

车主们在停车的时候相信都是顺手一推就把档位挂到了P挡,但是车主们要知道D档直接挂P挡变速箱会憋住一个劲儿,这个劲儿要是释放不住,时间长了变速箱就会出现问题。正确的停车挂档方式应该是,先挂N档然后拉手刹接着再挂P档,所以说可别搞错了,要不然发动机迟早会出问题!
第三个不准就是:车还没停稳就挂R档

开自动挡有“三不准” 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

相信很多车主在倒车的时候挂档都非常快,车还没停稳就直接挂R档倒车,而且有时候一次到不仅还需要来回前进后退。如果经常没停稳就挂D档或者是R档那么变速箱迟早会报废,毕竟前进档和倒车档完全就是两种运行方式,如果档位冲突的次数多了,那就只能修车厂见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