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龄越高 油耗也越来越高?换这三个零件就可以

车龄越高,油耗也越来越高?把这3个零件换一换,油耗马上降!
就如同人随着年龄跟增长,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一样。汽车在经过长年的使用,一些部件也会出现磨损,工况不如之前。不少发现,随着车龄越来越长,油耗也在逐渐升高,并且动力还减弱了。其实更换一下这三个零部件,情况就会改善。
氧传感器,相信大部分都认识这个零部件,主要作用是用来检测尾气中的氧含量,再通过传导系统反馈给行车电脑,最终控制发动机喷油量的。如果喷油量过大,显然油耗就会增加。所以氧传感器的作用就是控制汽油的喷油量,使发动机能够充分燃烧汽油,达到节省油耗的作用。因此氧传感器出现问题了之后,就不能精确地控制喷油量,导致汽油的过度浪费,燃烧不充分。

车龄越高 油耗也越来越高?换这三个零件就可以

活性碳罐,活性炭罐是吸附汽油蒸汽的,可以变成二次动力,会在一定意义上给汽车更多的动力,所以一旦活性炭罐出现了问题就不会给车提供动力,就会造成车的行驶动力不足,对车也会造成影响的。所以,活性炭罐也得经常检查更换的,一旦发生问题要立即更换,否则对车都是有很大影响的,而且开起来也很不安全。

车龄越高 油耗也越来越高?换这三个零件就可以

火花塞。火花塞能否正常工作将直接影响到车辆的动力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火花塞在多次放电后性能便会下降,并且积碳在其上面的积累附着也会影响它的放电性能,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便会让油耗增加。火花塞的更换时间和其材质有关,通常情况下电阻火花塞2万公里一换,铂金则是4万公里,铱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更是能达到7万公里左右。

车龄越高 油耗也越来越高?换这三个零件就可以

那本期的问题就介绍到这里了,在下期的文章中,咱们来介绍一下老车在行驶状态下常见的一些问题,下期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