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菲尼迪开辟一条“非常规”电气化道路

据外媒报道,在电气化的道路上,英菲尼迪历来是“说的多,做的少”,在全球汽车市场逐渐向电气化发展的今天,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预计在本世纪20年代上市其插电式电动车,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开启其“非常规”的电气化道路。

英菲尼迪产品战略和计划总经理埃里克·里格克斯向媒体透露,英菲尼迪工程部门正在对两款具有前瞻性的电气化动力系统进行最后的调试。

第一个动力总成将完全靠电力运行,也就是“电池-电动”模式,而第二个属于混合动力总成,将依靠汽油发电机提供更大续航里程,被称为“汽油-电动”模式。

这两套仍处于研发阶段的电气化动力系统,都是为了适应一个灵活的电气化新平台而开发。

目前,关于英菲尼迪的电气化动力总成的技术细节仍不清楚,英菲尼迪将使用多大的电池组,及其电机马力的具体数据尚不可知。

然而,英菲尼迪开辟了一条 “非常规”的方式,采取“汽油-电动”布局,推出了一个排量1.5升的三缸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备英菲尼迪的创新变压电力输出技术,不需要插电充电。该发动机不会直接转动轮子,而是将产生的动力输送到电池组。

在外界看来,这个解决方案虽然不是零排放,但很有意义,因为用户将不再需要等待充电,且续航范围将达到大约500英里(约805公里)。

现已停产的雪佛兰Volt也有类似的动力传动系统,但车主仍然可以将其插上电源。而任性的英菲尼迪选择了这个不需要充电的“非常规”创意,消费者在未来的英菲尼迪“电动车”上甚至看不到插电孔。

英菲尼迪打算把“非常规”的电气化进行到底。预计两种模式的电动机(每个轴上有一个电动机)将提供248至429马力的功率,而且由于“汽油-电动”动力将来自汽油,因此无需在车身中集成笨重的电池组。这种车型最大的优点就是不需要笨重的电池组,燃油经济性非常好,而且续航里程惊艳。

截至目前,英菲尼迪选择了一款跨界车来启动其“电池-电动”动力总成,在2019年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的“QX 灵感”概念车(如图)揭示了该车型的外观,预计其“汽油-电动”动力总成也将采取这种车型外观,可能会在2020年亮相概念车。

总之,英菲尼迪开辟了一条非常规的电气化道路,“汽油-电动”和“电池-电动”将会让英菲尼迪加快电气化的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