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与宁德时代/LG化学合作 利用区块链追溯电池中的钴材料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将成为首家采用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追溯用于电池的钴材料的汽车制造商。上个月,该公司发布了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

汽车制造商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确保钴等锂离子电池生产中所用原材料的可追溯性,而沃尔沃汽车一直致力于实现全面可追溯性,确保用户驾驶的沃尔沃电动汽车中所使用的电池材料,是通过负责任的方式采购而来的。

区块链技术建立了一个透明且可靠的数据共享网络,让有关原材料来源的信息不能在未被察觉的情况下被更改,因而极大地提高了原材料供应链的透明度。

目前,沃尔沃汽车已经与其两家全球电池供应商 – 中国的宁德时代和韩国的LG化学,以及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公司达成协议,从今年开始确保钴材料的可追溯性。

今年夏天早些时候成功开展试点计划之后,科技公司Circulor和Oracle在宁德时代的区块链上运行了区块链技术,而Responsible Sourcing Blockchain Network(RSBN)与负责任采购专家RCS Global和IBM正在LG化学的供应链上采用该项技术。

区块链是一种数字分类账本技术,包含一系列通过密码相互联系的记录。在供应链中,该系统创建的交易记录无法被更改,同时还对可被记录的数据实施了一套通用规则,让参与者能够独立地验证和审查交易记录。

在沃尔沃汽车的案例中,区块链中的数据将包括钴的来源、重量和大小等属性、保管链以及确定参与者行为符合OECD(经合组织)供应链准则的信息,该方法有助于在供应链参与者之间建立信任。

上个月,沃尔沃汽车推出了XC40 Recharge车型,该款车是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的纯电动汽车系列中的首款车型。到2025年,该公司预计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来自纯电动汽车,其余一半为混合动力汽车。

上个月,沃尔沃汽车还推出了一项气候计划,其中包括到2025年,将每辆汽车的碳排放量大幅削减40%,并继续致力于在整个运营和供应链中遵守商业道德。

宁德时代与LG化学都是著名的电池制造商,长期为全球汽车行业供应锂离子电池。两家公司在技术领先、供应链负责、减少碳排放量以及具竞争力的成本模式方面,都符合沃尔沃汽车严格的采购准则。

沃尔沃汽车、宁德时代和LG化学之间的合作协议包括在未来十年内,为XC40 Recharge等下一代沃尔沃和Polestar车型供应电池。(文中图片均来自沃尔沃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