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跨界车销量推动季度利润增长33%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得益于跨界车型销售表现强劲以及未遭遇去年同期的一次性支出因素,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了33%。

宝马周三(当地时间11月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当季息税前利润从17.2亿欧元增至22.9亿欧元(约合178亿元人民币)。

当季宝马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4.4%升至6.6%,去年执行的新排放规定导致竞争对手大量囤积车辆并打折销售,宝马汽车业务的利润率也因此受到冲击。

宝马汽车当季销量仅增长3.6%,但销售增长极由轿车转向跨界车,其中就包括利润率更高的X3和X4车型。

在新任首席执行官齐普策的带领下,宝马正展现出复苏的迹象。此前几个季度由于利润率较低,以及一系列运营和监管领域的问题,宝马业务发展一直步履蹒跚。

梅茨勒银行分析师尤尔根·皮贝尔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称,上述业绩是"宝马经历数个令人失望的季度后首度迎来积极信号"。

宝马重申,在准备推出电动汽车之际,预计集团税前利润将大幅下降,汽车交付量将小幅增加,而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将维持在4.5%至6.5%之间。

这家汽车制造商还预计,到2021年电动汽车的需求将翻一番;在2021年到2025年之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正面临着更高的制造成本,公司准备让工厂投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迫使它在其他地方削减成本,宝马的目标是到2022年底实现价值超过120亿欧元(约合931亿元人民币)的效率提升目标。

有观点指出,宝马还需要增加对自动驾驶等数字功能配置的投资。

宝马首席执行官齐普策在声明中表示:“融合了数字功能的未来交通工具,将是一个复杂程度仍被低估的高科技产品。”

在欧洲和中国等关键市场汽车销量下滑、投资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宝马削减成本的必要性显而易见。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表示:“我们所实施的提高效率的措施正在显现效果。尽管如此,我们希望实现更多目标。”

宝马表示,从2021年起将把车型的研发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并将动力总成的数量减少50%。

为了投资计划的融资,宝马一直依赖包括新款X7在内的高端车型的销售以及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宝马在中国的交付量已经激增15%。

宝马正在加速推动电池驱动汽车的发展。

全电动版Mini将于本月投产,而宝马iX3将于明年投产。

宝马正努力符合欧洲明年开始实施的更严格的环保规定,对于车辆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每公里95克的车企,欧洲相关方面将对其施以重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