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宜用的“汉化版” 试驾上汽通用别克微蓝410KM版

一部名字叫做“微蓝”的纯电动车?没错,你听到的这个名字可不是某家造车新势力新推出的产品名称,而是上汽通用别克Velite6的正经音译之后,被官方确定的中文名称。对别克新能源车有了解的车友一定知道,别克Velite6上市到别克微蓝上市仅仅过去半年时间,这款车型的升级速度,步伐相当之快。

续航能力毫无疑问是别克Velite6迅速升级的最重要原因,别克Velite6仅仅拥有301km的续航,在如今的市场中显著处于下风。而在电池扩容、电驱系统升级之后,别克微蓝则拥有了410km的NEDC续航,步入了主流续航能力集团。而补贴之后车系继续保留三款车型,价格也从别克Velite6的16.58—18.58万元小幅增长到17.78-19.98万元的售价区间。

外观小结:因为是Velite6的更名车型,因此微蓝410KM版与其外观上几乎看不出来区别,浑身科幻与当代交织的气息让它有着如今世面上车型少有的前卫气息,颜值颇为诱人。

内饰小结:清淡素雅是我对蔚蓝内饰的第一印象,科技前卫则是深入体验之后的最大感触,不得不说,别克在科技与豪华的拿捏上是有相当不错手段和功底的。而为了照顾一辆电动车的使用习惯,蔚蓝对整套车机系统也做了一定程度上的匹配调整。

空间小结:除了对外观造型的影响,微蓝MAV的定位同时要去兼顾流畅低矮的外观、宽敞乘坐储物空间,对于一部轿车来说,微蓝的绝对空间以及储物空间布局不够理想,但质感仍旧是挽回分数的重要因素。

总结:如今的电动车需求正在经历着深刻变革,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在电池技术始终未能获得显著突破的当下,电动车续航“够用”是个伪命题,合适的需求、合适的路程、合适的用车环境才是掣肘电动车的关键,因此最重要的一定是要选择一部满足自己需求的车,而非一味追求长续航。

别克微蓝是Velite6的“汉化版”,这个车系显然就是一族满足大型城市需求而生的精品电动车。它的410KM的续航不够夸张,但足够满足这类城市多日通勤或者郊区州县中短途自驾旅行,更为重要的是,它始终保留着别克品牌传统舒适豪华的驾乘体验,在电动车同质化现象愈发严重的今天,这种体验也更加显得独树一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