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前CEO蔡撤赞赏特斯拉 但坚信德国汽车制造业将永远领先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前首席执行官蔡撤最近在接受《德国商报》( Handelsblatt)的采访时分享了他对电动汽车革命的看法,以及对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的肯定,但这位业界资深人士仍然表示德国汽车制造业将永远保持领先地位。

因为已经退休,蔡撤在采访中并未特指具体的德国汽车制造商。他直言不讳地赞扬了埃隆?马斯克,表示自己对这位大胆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非常欣赏。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马斯克的倡议正在推动人类进步。蔡撤进一步指出,“马斯克有自己的使命,他想解决人类的问题。”而特斯拉正以其“速度惊人”的电动汽车,为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尽管如此,这位戴姆勒前任掌舵人仍然表示自己对特斯拉及其未来仍持有保留态度。特斯拉正在全面投入电池技术研发,并致力于内华达州Gigafactory 1这样的大规模项目以确保优势。但蔡撤指出,特斯拉似乎已误入歧途,依赖单一类型的技术显然是错误的,尤其是在电池本身正在快速变化的情况下,这种依赖更显得致命。

因此,尽管欣赏埃隆·马斯克,但蔡撤相信老牌汽车制造商将永远领先。大众、宝马和戴姆勒都在电动汽车领域采取了重大举措。戴姆勒正计划到2030年将梅赛德斯-奔驰一半的车型转变为电动汽车,并打算放弃内燃机的进一步开发工作。

为澄清这个问题,蔡撤还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有可能是在做无用功,尤其是在缺乏长途旅行所需的必要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构造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未来成了空中楼阁。而这也正是特斯拉Supercharger充电网络和IONITY等其他系统正在解决的问题。IONITY是由戴姆勒、宝马、大众外加美国福特联合出资成立的新能源公司,旨在开发、建设第一个大功率的充电网络,为整个欧洲的纯电动汽车提供全面支持。

考虑到这位戴姆勒前首席执行官在汽车领域的丰富经验,上述评论似乎具有一定的权威性,然而蔡撤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特斯拉的电池技术已经进入到未来验证阶段。除了在Gigafacter 1对电池进行持续改进外,特斯拉似乎也在积极开发下一代电池,最近收购麦克斯韦技术(Maxwell Technologies)等公司就是明证。

戴姆勒正在向电动汽车领域进军,该公司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推出了全电动EQC。虽然EQC一经推出就受到不少好评,但戴姆勒在这款车上也遭遇一些挑战。该公司日前因零部件故障召回一千多辆EQC,这一故障可能导致这款全电动SUV熄火,甚至影响车辆的控制能力,从而导致撞车风险增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