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腾拟数字化整个客户体验 添加汽车和经销商的面部识别等功能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中国的拜腾公司拟数字化整个客户体验,添加汽车和经销商的面部识别等功能。随着拜腾公司计划在2020年于中国正式启动有关车型的推广,该公司的总经理何塞·格雷罗在一次采访中介绍了拜腾公司的智能汽车市场战略。

格雷罗在2017年加盟拜腾公司之前,曾在宝马公司担任电动车的产品和运营策略主管达6年之久。据格雷罗介绍,将在美国销售的拜腾电动SUV的一大亮点是其宽达4英尺的巨型仪表屏。

新车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美国面市

拜腾公司目前正专注于筹备即将于2020年在中国开展对旗下M-Byte SUV的推广工作。新车的销售将于2021年的晚些时候首先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开展。

拜腾公司目前正在“多线作战”,除了致力于寻求更多的合作商外,为旗下车型争取在新车碰撞测试中拿到5星评级也尤为重要。

格雷罗说道:“为了确保车辆销售计划的正常部署,我们正频繁奔走于各大合作、供应商之间,无论是销售部门还是售后部门、专利办理或零配件供应链整合。我们一直专注于用户体验的提升。”

基于面部识别功能的增强版客户关系系统

格雷罗介绍称,拜腾公司希望在购车环节重新定义客户关系体验。第一批车将采用预定销售的模式。客户与拜腾公司的每一步互动将会被记录存档。

当客户走进一家经销商时,通过面部识别系统,经销商将能够获知其包括车辆预定、个性化服务定制需求以及对于电动车驾驶和充电问题的考虑等信息。

格雷罗说道:“顾客的购车体验将是全数字化并且无缝对接的。如果你走进一个拜腾汽车销售中心,我们就可以知道你是否曾花费一个小时在电话中谈论车辆充电问题。你将不需要复述自己的需求和关注点。我们不想浪费客人的每一秒钟。”

对驾乘人员的动态感应

拜腾汽车将使用面部和眼球侦测系统来实时监视车辆驾乘人员的动态反应。当你在车上设置好用户ID后,拜腾汽车将能够侦测出你坐在车内的哪一个位置。眼球跟踪系统还能够在驾驶员分心注视车上那个48寸大屏幕的时候停止视频播放。

格雷罗说:“每一个人都可以将自己的数字生活搬进车里。例如,如果你要停车充电,而昨晚你在网飞上追的美剧还没看完,那么智能电动车就会在充电的时候为你播放你尚未看完的剧集。”

经销商的定位将处于展销体验中心和传统经销商之间

为了打破传统汽车经销模式和垄断的互联网+营销模式之间的平衡,拜腾公司目前正与国内的几家大型经销商讨论如何创建属于自己的拜腾汽车展销体验中心,以此规避与特斯拉公司的经销商大战。

格雷罗说:“像Penskes这样世界顶级的汽车零售集团知道变革早晚会到来。但其中只有少数精英能包容开放的接受新的理念。你可以看到Carvana公司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崛起。目前我们正在跟很多具有崭新理念的公司讨论计划。”

让订车后的等待时间最小化

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5万人预定了每辆价值4.5万美元(约合31.4万元人民币)的 M-Byte SUV。其中在美国有1万个预订者是采用零首付的方式。

格雷罗说:“与特斯拉的Model 3系列车型不同,我们不希望客户在交了首付定金后花费很长的时间来等待。在新车正式上市前一年,也就是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预定购车者才需要支付款项,所购的车辆将于2021年的下半年交付使用。”

拜腾公司希望在用户的数字体验上与竞争对手有所区别,即不去强调客户对电动车本身的各种体验。格雷罗表示,通常来说,要想让顾客明白为何要在车上安装某种设备是很难的。他将旗下新车的发布比作苹果公司iPhone系列手机的发布,因为在那之前,很少人能够理解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能带来多大的革命性创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