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高层调整 任命AV部门和福特信贷新负责人

据《汽车新闻》报道,福特汽车公司于当地时间11月7日任命其自动驾驶和金融部门新的负责人,这也是该公司进行高层调整的进一步举措之一。

福特表示,该公司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首席执行官谢里夫?马拉克比(Sherif Marakby)正在休事假,公司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会回来继续工作。因此,前战略部门副总裁约翰?劳勒(John Lawler)将接替马拉克比,出任该公司自动驾驶部门CEO一职。劳勒将负责制定福特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商用车的计划。

另外,福特信贷(Ford Credit)首席执行官大卫?麦克莱伦(David McClelland)将接替劳勒担任战略主管。马拉克比和劳勒现年均为53岁,而麦克莱伦则是50岁。现年49岁的马里恩?哈里斯(Marion Harris)将成为福特信贷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他曾是福特移动业务部门的副总裁,也曾是担任福特信贷的首席财务官。

福特表示,上述任命即刻生效。

福特当日还宣布,该公司负责可持续发展、环境和安全工程的副总裁金?皮特尔(Kim Pittel),以及负责汽车零部件和系统工程的副总裁吉姆?霍兰德(Jim Holland)将于12月1日退休。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每次宣布出色的伙伴离开福特总是令人伤感,很难向那些为公司做出巨大贡献的同事说再见,但很高兴看到其他有才华的团队成员以新的方式运用各自的专业知识继续为福特的未来而努力,尤其是在福特正处于一个令人激动的增长和转型时期,这种调整与努力显得尤为重要。”

皮特尔现年60岁,在汽车行业拥有34年的资深经验,曾负责福特全球变速器和传动系统工程、北美和南美洲的质量,以及全球供应商的技术支持等工作,并参与过福特野马、Escape、福克斯、嘉年华、水星米兰(Mercury Milan)和林肯MKZ的开发和发布。2010和2015年,皮特尔曾两度入选《汽车新闻》评选的北美汽车行业百位女性领袖名单。

福特汽车业务总裁乔?辛里希(Joe Hinrichs)发表声明表示,“无论是在生产还是安全和环境等环节,皮特尔一直秉持诚信的态度,致力于为客户和员工做正确的事情。与此同时,她还是福特最坚定的职业发展、指导、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倡导者之一,简直就是一位了不起的领导者。”

现年48岁的鲍勃?霍利克罗斯(Bob Holycross)将接替皮特尔。前者是福特可持续性、一致性与合规性的全球主管。

现年59岁的霍兰德在福特工作了35年,此前曾任福特工程总监、亚太区汽车和卡车生产线主管、福特探险者项目的首席工程师以及全球混合动力汽车战略首席工程师。霍兰德还曾是路虎揽胜的首席项目工程师。

福特首席产品开发和采购官唐浩泰(Hau Thai-Tang)在声明中对霍兰德倍加推崇,直言这位即将退休的系统工程副总裁对福特为全球数百万客户创造伟大的汽车做出了贡献,他的职业生涯已铸上卓越和技术广度的印记,横跨轿车、卡车、SUV和各种推进系统。

现年55岁的福特全球核心电动团队的负责人丘奇?格雷(Church Gray)将接替霍兰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