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上汽大众首辆ID.车下线 基于MEB平台打造

[导读]《车圈》腾讯汽车原创资讯栏目

2019年11月8日,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同时新工厂首辆ID.车也正式下线。

在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以及来自上海市、嘉定区、股东方来宾和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新工厂首辆ID.车驶下生产线。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全新建造的工厂。此次下线的首辆ID.车是一款MEB平台纯电动中型SUV,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亮相。此外,大众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ID.3未来也将于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博士(Herbert Diess)表示,新工厂项目与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出行战略密不可分,本周一在德国刚刚举行了电动汽车的量产启动仪式,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化未来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大众集团预测到2028年全球纯电动汽车总量将达到2200万辆,其中50%以上将来自中国。迪斯则认为2019年中国市场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128万辆,相当于俄罗斯市场销量。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600万辆,相当于德国+英国市场销量。

迪斯还表示,从2020年开始,大众汽车将向中国引入ID.家族车型,上海也将在未来成为ID.家族车型的两个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大众汽车集团承诺到205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我们希望让大众汽车集团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之一——这不仅意味着创新和盈利能力的领先,也包含着可持续性的领先。正因如此,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向电动出行的系统性转变。没有电动汽车的发展,我们就无法成功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ID.家族车型对大众汽车来说意义深远,基于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MEB平台,ID.家族车型作为全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将实现不折不扣的纯电出行。“凭借强大的模块化平台,ID.家族车型也将成为众多用户的首选。我们很快就将为中国客户带来高品质、人性化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新车简介:

此次下线的ID.车是一款MEB平台纯电动中型SUV,也是上汽大众未来投产的首款ID.家族车型。新车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亮相。此外,大众品牌纯电动ID.家族的首款量产车型ID.3,未来也将于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生产。其整体造型与之前大众品牌活动上发布的ID.初见接近,但是在细节处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虽然实车采用了重度伪装,但依然可以通过一些细节看出新车的亮点。比如融合了发光车标的贯穿式LED大灯,视觉效果也非常精致,另外下方包围的设计也极具攻击性。

车身侧面采用了轻微溜背的设计,也有了一些轿跑SUV的感觉,搭配双色五辐铝合金轮毂整体效果也是非常动感。另外新车并没有采用概念车上隐藏式拉手及流媒体式外后视镜的设计。

车辆尾部造型较为饱满,顶部配备了扰流板提升运动感。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融合了大众车标的LED灯带也十分耐看,同时大灯周围也运用了黑色钢琴烤漆衬底。

工厂介绍: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位于上海安亭,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全新建造的工厂。随着首辆ID.车驶下生产线,后续投产车型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新工厂项目总投入约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计划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工厂。新工厂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一体,采用超过1400台工业机器人,并大规模应用领先的制造技术,实现制造全过程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未来,新工厂将投产大众汽车集团多个品牌的全新一代纯电动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