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规定2022年起新车必须配置全新安全和辅助系统

腾讯汽车讯,德国《汽车周刊》11月9日报道,欧盟决定引入新的汽车安全系统条例,自2022年起销售的新车必须配有新型安全和辅助系统,并且安装酒精探测装置。

日前,欧盟议会和欧盟成员国就新汽车安全条例达成了协议,协议规定,自2022年起,在欧盟销售的新车必须配置多款安全功能,包括可探查司机疲劳、提醒预警的警报系统、酒精探测器,以及如飞机黑匣子的事故数据储存器。

据悉,汽车和货车都必须配置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驾驶追踪辅助系统。车中配置的“扩大的头部撞击保护区”将能有效的保护行人路人的安全和生命。

根据欧盟调查研究显示,九成的车祸是人为造成的。其相信,随着此条例的执行,到2038年将有效避免14万人因车祸受伤,2.5万人因车祸死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