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被撞却找不到肇事车怎么办?其实只要用这一招,等着拿赔偿就行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事故的机率也增高了不少,所以现在大家在开车时都很小心,毕竟谁都不愿意车祸发生在自己身上。但也有些司机很没有素质,危险驾驶、乱停车、加塞抢道的事情也时有发生,遭到了大家的厌恶,甚至有些人在撞了别人的车后直接逃走了,这让车主非常生气,但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人,难道这种情况只能自认倒霉吗?下面交警来教给大家一招,只要这么做了,等着拿赔偿就行。

有些车主一直以来都是严格遵守交规的,在停车时也没有违章,但车子还是不小心被别人撞,在肇事车辆逃走之后连人都找不到,虽然心里很着急但也没办法,只能自认倒霉。不过有些车辆购买了保险,所以损失也没有那么大,但没有保险的话就只能自己花钱修车。相信这样的事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多见的,不少车主也被撞过,但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交警告诉大家: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时不要自认倒霉,应该按照正规的程序走,也就是说不要做任何的事情,直接报警,让警察来现场做详细的记录。当然交警们不会只做记录的,他们有自己找到肇事车辆的办法,也就是通过现场的摄像头,如果在被撞的地方没有,周围也肯定会有的,现在已经到处都是摄像头了,对于他们来说,找到这辆肇事车辆并不是难事。同时交警会传唤车主过来解决,所以只要报警了,坐在家里等着拿赔偿就行了。

不过有些肇事车主不承认,甚至会耍赖不赔偿,如果遇到了这样的人也是可以解决的,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代位追偿,而保险公司就会根据定损的金额先赔付,但想要申请代位追偿必须要有交强险和商业险,不管缺少了哪个都是不可以的。

因此,在自己的车辆不小心被别人撞了之后不要自己忍受这样的结果,应该走正规的程序,来保障自己的利益,就算是撞得不是很严重,也不能忍着,撞车的人就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你这次容忍了,可能肇事车主以后还会做出这样的事,他们会给这个社会的交通带来很大影响,不该损失的利益最好别自己来承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