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车载照明系统获专利 “一触即亮”使夜间驾驶更方便更安全

苹果车载照明系统获专利 “一触即亮”使夜间驾驶更方便更安全来源:盖世汽车作者:罗珊栏目:科技新闻

据外媒报道,苹果日前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59项新专利,涉及泰坦项目的新一代车载照明系统,适用于汽车座椅、仪表盘、挡风玻璃等。

该照明系统结合智能织物,可以集成到织物座椅、门板、仪表板或车内其他部分。此外,该系统提供背景光,可以在座椅或其他车内表面创建自定义表面纹理,或其他装饰图案,包括图标、文本和其他信息,以及自定义仪表。

照明区域可能包含传感器,如电容触摸传感器、力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照明系统中的发光二极管可以通过表层的开口提供光线。该表层可由织物、皮革或其他材料制成,透镜结构可以引导光线穿透开口。

苹果专利图FIG. 1为系统#10示例图,涵盖汽车基本配置,包括仪表板、座椅、头枕、安全带等,同时还包括一个新的照明系统。摄像头(#26)可以监控车内人员的移动。车辆座椅(#22))配备压力传感器(#31)),用于测量由于驾驶员、乘客或其他物体产生的压力(重量)。

(www.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FIG. 2为照明系统示意图。FIG. 5为光线投影系统(如可用于提供照明的图像投影仪)侧视图。

(www.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FIG. 23是物体(如杯子)磁性支架,以及相关的照明系统的示例透视图。夜间驾驶时,大多数时候很难把咖啡放回原处。有了新一代的照明系统,人们放咖啡的时候,咖啡杯触碰到的地方会亮起来。

苹果专利图FIG. 11是配备力传感器表层的照明系统的剖面图。FIG14、FIG15、FIG16和FIG17展示了照明系统可能产生的照明模式。

(www.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 FIG. 20为发光无线充电板透视图。夜间,无线充电器的接触垫会亮起,人们无需在黑暗中摸索,也不会在开车时分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