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20分钟充满电更进一步!ORNL推300 kW无线充电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的研究人们设计并测试了新型无线充电方案,此种方案可将功率密度增加一倍,导致新系统比现有技术更轻,同时也确保了安全性。

(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此种免提充电法包括一组两个充电线圈,一个固定在电动汽车下方,一个固定在地面上。当两个充电线圈匹配好之后,电力就会传输至汽车,给电池充电。

最近,该团队在一项研究中谈到该解决方案,其包括一个三相系统,在线圈层之间具备旋转磁场。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Jason Pries表示:“分层设计的线圈能够更均匀地传输能量,导致功率密度增加。该三相系统可以成功传输50 kW的能量,效率达95%。随着我们将该系统的功率扩展至300 kW,预计比功率也会得到提升。”

去年10月份,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研究人员曾展示一款用于车辆的120 kW的无线充电系统,功率是之前推出的系统的6倍。该无线充电系统可输出12 kW的功率,效率为97%,与传统的有线高功率快速充电器相当。在实验室演示中,电力在两个磁性线圈之间宽约6英寸的气隙间传输,为电池组充电。此前,ORNL研究人员创造和展示了世界上首款20 kW的无线充电系统。该系统的架构从电网中获取能量并转换为高频交流电,从而产生一个磁场,在大气隙之间传输功率。一旦能量传递至次级线圈,将转换成直流电并储存在车辆电池中。

此次研究让该团队实现20分钟为电动汽车充满电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