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开发一款电动G-Wagen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CEO 欧拉·凯莱尼乌斯确认,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电动SUV。

近年来,奔驰公司在开发电动车方面看起来十分认真。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到2022年以前,将推出10款不同型号的电动车。让业界兴奋的是,在奔驰公司计划推出的电动版车型中,备受市场热捧的G系钢铁巨兽也赫然在列。

尽管六个月前奔驰公司刚刚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SUV——ECQ,如今,就在奔驰公司宣布电动车研发计划的两年之后,凯莱尼乌斯表示,研发团队目前正在日以继夜的为旗下最受欢迎的德系SUV的电动化而努力。

奔驰G系电动车正在研发中的消息对业界来说是是一个惊喜,该消息是于上周的晚些时候由戴姆勒集团数字化转型部门主管Sascha Pallenberg在推特上发布的。

Pallenberg的推特中提及凯莱尼乌斯的一段话:“一款零排放的电动版奔驰G系SUV即将到来,在过去,尽管我们曾就是否要将G系车型退市进行过多次讨论,但就目前的形势看来,新款G系车型的推出仍将成为我们的压轴戏。”

尽管电动版G系车型的研发计划令人激动不已,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凯莱尼乌斯对该款车型的长远愿景。目前,各厂商日趋青睐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更高的车型,就连兰博基尼也正在努力开发电动车市场,因此奔驰旗下最大的SUV电动版的命运无需担忧。

由于奔驰G系已然是当前市面上最重的车型之一,因此要想将G系车型电动化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同时,为了用电力驱动这台钢铁猛兽,车体还需要搭载更为庞大的电池组,,因此电动版G系车的重量或将超过油动版。

尽管将奔驰G系车电动化看起来很难,但幸运的是,现在路面上已有了成功的案例。2017年,电影明星施瓦辛格就曾委托奥地利的Kreisel Electric公司将他的初代G系车电动化。这位美国加州前州长曾被拍到驾驶这辆改装车进行极速飙车。

虽然Kreisel公司很清楚他们的这辆电动版改装车是独一无二的,但倘若奔驰公司决定在大型SUV的电动化上努力进行一些尝试,谁又会去指责他们(改装者)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