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削减阿尔法·罗密欧产品和发展计划

据《汽车新闻》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削减该公司旗下品牌阿尔法·罗密欧的发展计划,拟议中的两款阿尔法跑车和一款大型多功能车将成为泡影,而Giuletta掀背车也将被淘汰。

自Mito小型掀背车和4C轿跑及敞篷跑车停产之后,该品牌目前的产品阵容由三款车型组成,即Giulia中型轿车、Stelvio中型跨界车和Giuletta紧凑型掀背车。

FCA对阿尔法的修订计划意味着,曾被赋予重振品牌重任的一款700马力8 C跑车,和一款600多马力的运动型轿车将不再出现。此外,据来自意大利工会的消息人士透露,2010年开始上市的Giulietta最快明年就可能停产。而原本计划面向中国市场的加长版Giulia和Stelvio也将被砍掉。

阿尔法未来将保留四款车型:Giulia、Stelvio,以及一款新型紧凑型SUV和另一款全新小型SUV(见下图)。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对Giulia和Stelvio进行中期更新,并在2021年推出紧凑型跨界车,2022年推出小型跨界车。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在10月31日与分析师召开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了该公司准备重塑阿尔法·罗密欧的计划。麦明凯在会上表示,尽管FCA对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充满信任,但公司必须确保投资产生适当的回报。FCA将对阿尔法的产品计划进行削减,以减少资本支出,令该品牌实现盈利。

麦明凯日前透露的阿尔法·罗密欧战略与该公司2018年6月公布的一项战略截然相反。当时,FCA宣布到2022年将该品牌的产品阵容扩大至7款车型,并将年销量增至40万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阿尔法·罗密欧的全球汽车销量在今年1-9月仅为67427辆,下降31%。

麦明凯进一步透露,FCA将把重点放在阿尔法·罗密欧已经取得成功的领域和市场上,并保持该品牌的高端地位。

JATO Dynamics分析师费利佩·穆诺兹直言,FCA下调对阿尔法罗密欧的野望非常明智。在全球市场形势正不断恶化的情况下,阿尔法·罗密欧目前的产品阵容处境艰难,FCA能直面现实很不错。穆诺兹进一步预测,阿尔法未来的主要市场将是欧洲、美国、中国和日本。

到目前为止,欧洲是阿尔法最大的市场。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该品牌今年9月在欧洲的销量下滑42%,至41464辆。阿尔法的第二大市场是美国和加拿大,销量下降28%至13925辆。但该品牌在中国的销量翻了一番,达到8491辆。

缩减电动汽车开发力度

阿尔法计划小规模地增加全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以满足未来减排目标需要。根据FCA向分析师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这款小型SUV将推出电动和内燃机两个版本。而紧凑型SUV将推出内燃机版本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今年3月,阿尔法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Tonale概念车。

到目前为止,阿尔法的开发计划中还没有纳入电动化Giulia或Stelvio的项目。而FCA此前发布的2018-2022计划最初设想,阿尔法7款车型中的6款未来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其中包括Giulia和Stelvio。

麦明凯表示,阿尔法已对其Giorgio后轮/全轮驱动平台进行“重大”升级,这也是Giulia 和Stelvio这两款车型目前的生产平台,升级后的平台将可以用于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的生产。

麦明凯进一步指出,阿尔法不仅对该平台的悬架系统做了改进,还更新了所有的电动架构,以便采用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以及部分非常先进的高科技功能。据悉,改进后的Giorgio平台可供玛莎拉蒂使用。该品牌在9月份宣布首款混合动力和电池动力车型的生产计划,其中包括一款电动跑车和一款新的SUV。

FCA-PSA的未来

目前业界尚不清楚FCA与PSA集团合并后将会对阿尔法的未来产生怎样的影响。

曼利对分析师表示,Giorgio这样的后轮驱动平台或将被FCA和PSA共同利用,“纵观这两家公司,后轮驱动平台并不多。因此,未来极有可能需要这样做。”

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将出任合并后成立的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据报道,唐唯实计划保留这两家公司目前所有的13个品牌。

这位PSA现任掌舵人在接受法国BFM 广播公司采访时充满感情地表示,“这些品牌无一例外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拥有辉煌的历史。”因此,如合并成功,这些品牌都值得被保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