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孟醒:有些场景永远不适合运营自动驾驶车 滴滴将混合派单

11月12日,滴滴自动驾驶公司首席运营官孟醒在第七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中表示,未来滴滴将根据不同情况实现混合派单,而有些场景永远不适合运营自动驾驶车辆,需要经过精准的数据分析,逐步确定商业化落地范围。

孟醒表示,滴滴目前有海量的数据和算法支持,可以基于大量真实的大数据训练更精准的模型,这对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三个月前刚刚独立成为公司,据孟醒介绍,在组建3年以来,滴滴200多位中美两地研发工程师在研发全栈解决方案,已经在4个城市进行了相关路测。

在商业化运营规划方面,滴滴利用平台数据精准规划了优先上线场景,优先考虑经营地入、安全地图和技术地图区域。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滴滴通过经营地图(需求大供应少的地区)看经济效益更大,、通过安全地图来判断安全事故多的地区,通过技术地图来看判断哪些场景更容易落地自动驾驶网约车。

孟醒认为,近两年决定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因素变得更加复杂和实际,从单个公司技术竞争变成联盟之间的竞争。未来滴滴会把网约车运营体系的经验作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中的优势。

未来,滴滴将实现依托网约车订单混合派单,根据路况、天气和路径决定派单模式,普通车辆和自动驾驶车辆同时为用户提供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