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开发Model S性能版:动力更强劲 三电机超长续航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准备推出一款极速版跑车Model S,用于打造该车的核心技术将被逐步运用到特斯拉旗下的其他系列车型上。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一段Model S升级版测速视频显示,该款车在美国加州的拉古纳塞卡赛道上,录得1分36秒的最快圈速。其下一个目标将是在德国的纽博格林赛道上,打破由保时捷Taycan保持的最快圈速。在视频中,特斯拉也对外公布了新款车型的内饰。

据悉,新款车型将取名为Plaid,这是特斯拉CEO 伊隆·马斯克至少在2015年就开始筹划的事情。新款车型的动力性能将超越特斯拉现有的加速模式。Plaid这一名字取自于1987年的一部名为《太空炮弹》的科幻喜剧。

在特斯拉公布这款新车的测试视频后,马斯克随后在推特上发文透露了一些具体细节。他表示,Plaid可选升级模块将在一年之后正式推出市场,目前计划将在Model S、Model X以及即将上市的第二代 Roadster系列车型上采用。

马斯克表示,新推出的升级模块将不会应用到Model 3 以及 Model Y系列车型,其升级费用将比特斯拉现有的升级模块要贵,但会低于保时捷Taycan等竞争对手的同类服务。在这组升级套件中,最便宜的一项涡轮增压器升级服务至少也要1.5万美元起。

对于特斯拉来说,要想在现有的加速模式架构上提升整体性能的难度很大。目前,搭载有Ludicrous mode组件的Model S能在2.4秒内从0起步加速到时速60英里。这使得该款车型成为市面上加速性能最强的一款四门跑车。而Model S Plaid的加速性能则要更强。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现有的两个电动机之上再加装一个用以联动两轴的电动机时,马斯克在推特上予以了肯定。他表示,新的传动系统会需要一套更大的电池组件,这将比现在顶配S系列车型所搭载的100千瓦时还要大。额外的动力不仅能提升车辆的加速性能,同时还可以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提升车辆续航能力。

新的硬件升级服务包含刹车系统、悬挂系统以及流体力学改造在内的一整套底盘调教服务,以确保车辆在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此前,特斯拉主要依靠自主创新的over-the-air软件进行车辆系统升级以提升性能,而即将推出的Plaid升级模块将会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组件单元。

马斯克总是乐于在推特上讨论特斯拉,因此未来数月内他的推特上将会有更多关于Model S Plaid的消息放出。该款产品预计将在2020年开始发售,车友们可以通过其销售网站进行预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