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锦上添花 个性鲜明 测试新款丰田C-HR混动版

在小型SUV市场拥有一席之地绝非易事,但2016年底上市的丰田C-HR获得了成功。C-HR极具个性的外形设计、敏锐的操控、充沛的动力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上市三年后,丰田为C-HR带来中期改款,外形、配置和动力系统都获得进步。丰田表示新款C-HR品质更高,更具动感,果真如此?我们将通过实测去验证。

虽然C-HR已上市三年,但外形设计仍然非常前卫,所以中期改款对外形的变动不多。相对老款,新款C-HR的前后大包围设计更简洁,前后大灯都用上了LED。丰田还增添了一些新的车身颜色(包括测试车使用的橙色),以及新设计的17英寸和18英寸轮圈。

新款C-HR仪表台的设计与老款基本一致,换上触感更柔软的用料以提升质感,抛弃了中控屏幕旁廉价的数字式时钟。但粗壮的C柱和大幅倾斜的后挡风玻璃,依旧严重影响后方视野和后座乘客的开扬感。377升的行李厢空间与大众高尔夫这样的紧凑型掀背车接近,低于同级竞争对手。差评无数的丰田老版信息娱乐系统终于被替换,新系统仍然谈不上优秀,但至少能够兼容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

动力系统是新款C-HR最重要的变化。在英国市场,每10辆C-HR中有8辆搭载混动系统,因此丰田放弃了1.2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入门动力为1.8升汽油混动系统,旗舰动力为2.0升汽油混动系统。内燃机部分与老款相同,使用更紧凑更轻巧的锂离子电池组换掉了镍氢电池组。在中国市场,丰田仅提供一台代号M20A-FKS的2.0升自然吸气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配搭CVT无级变速箱,并且不提供四驱系统。

我们的这辆C-HR测试车搭载旗舰动力,2.0升自吸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配搭,总共拥有182 bhp最大马力和202 Nm最大扭矩。关于这套动力有许多话题可谈,2.0升发动机拥有现售车型中最高的热效率,动力比1.8升发动机强50%,但油耗却低了10%。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动力足够使用,输出也非常顺畅。但在全力加速或者突然加大油门时,仍然存在与1.8升混动系统相似的问题,并未随着转速的攀升获得等比例的动力提升,这也是CVT无级变速箱的通病。不过,整套系统的动力已经足够充沛,所以需要全力加速的机会并不多,整套动力系统的输出拥有良好的品质感。

丰田争对更重的2.0升混动系统,对C-HR的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但如果不是对比测试,你难以察觉到新老两款车的差异。换句话说,新款C-HR仍然是市场中操控最敏锐的车型,并且提供了良好的驾乘舒适性。C-HR的转向系统路感虽然谈不上丰富,但足够精准。

新款丰田C-HR 2.0升混动版在我们的测试道路上刷出了百公里4.9升的实际油耗,驶上高速公路后油耗升到7升。丰田表示,在大多数城市通勤状态下,新款C-HR处于纯电动模式的里程可以占到8成以上,我们此次的实测大约为6成。这台2.0升发动机每公里仅排放92克二氧化碳,相比1.8升发动机仅高了6克,这比大部分同级竞争对手更低。

搭载2.0升混动系统的丰田C-HR起售价为29645英镑(约合人民币27万元),相比同等配置的1.8升混动系统高出1620英镑(约合人民币1.5万元),我们认为,2.0升混动系统更值得推荐。我们的测试为2.0混动橙色版,配备18英寸轮圈、黑橙双色车身、真皮座椅、JBL音响。

虽然C-HR 2.0升混动版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售价并不便宜。同样的价格已经能够买到标致3008(东风标致4008),法国车拥有更宽敞的空间和更别致的设计,但油耗和排放无法与丰田媲美。你也可以选择售价更低的斯柯达Karoq(有别于与上汽大众斯柯达柯洛克)或者雷诺科雷嘉,但是这两款车都不能提供混动系统。

试车总评:

新款丰田C-HR不仅拥有独特的外形设计,在同级SUV市场中的定位也非常特别。这套2.0升汽油混动系统的表现非常优秀,兼容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后弥补了信息娱乐系统的不足。但C-HR的缺点仍然非常突出,糟糕的视野严重削弱了后排乘坐舒适性。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丰田C-HR 2.0混动橙色版

英国市场售价:32595英镑(约合人民币29.3万元)

动力:2.0升直列四缸汽油混动系统

最大输出:182 bhp/202 Nm

传动系统:CVT,四驱

0-100 km/h加速时间:8.2秒

百公里油耗:5.8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