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宣布下一座超级工程选址柏林 特斯拉进击欧洲车企腹地

腾讯汽车/常岩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上,有马斯克的狂热粉丝发现,他的私人飞机星夜兼程赶到了德国莱比锡机场。

如果了解马斯克相关企业最近大事的话,你就会知道这一行为极其反常,因为马斯克旗下的另一家明星企业SpaceX即将使用猎鹰9号火箭一次性发布60颗StarLink卫星,能够让马斯克心甘情愿放弃目睹这样历史性的时刻,而跑到德国的事情,只能是特斯拉的4号超级工厂选址了。

果然,在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特斯拉已经完成了第4家超级工厂的选址,新工厂将位于柏林。

在马斯克的描述中,这家工厂同样是一家大规模,全功能的工厂,除去整车制造外,新工厂同样将就地生产电池和整车的动力组件。

特斯拉速度极为惊人,在马斯克发出去这一消息不到一小时之后,就有人发现特斯拉已经开始招募在柏林工作的各种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Gigafactory4还将共同建设一座设计中心,这表示这里并不仅仅是北美产品的简单制造,未来也会根据本地化的需求进行车辆升级,或者迭代出更具欧洲风味的车款来。

由于投产时间的原因,Gigafactory4将从量产Model Y开始,中小型SUV也是欧洲豪华车销量份额较大的细分市场,同时也是诸多豪华品牌首款电动车的主力区间,这将帮助特斯拉更好地利用生产规模优势直面欧洲车企竞争。

对于正在全力推动电动化的欧洲车企来说,它们也将重新体验中国车企面对过的“特斯拉杀到家门口”来的压力。

希望这种压力能够转化成欧洲车企的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lonc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