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全球首发亮相 英国动力测试基地启用

11月13日,长安在伯明翰举行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揭幕仪式暨蓝鲸1.5T全球亮相会。

英国索利哈尔市政府代表Ian Courts议员、大伯明翰及索利哈尔地区事业发展局主席Tim Pile、伯明翰市政府代表Jayne Francis议员、伯明翰大学教授徐宏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处一秘谈戈等中英两国政学商名流携手出席揭幕仪式。

蓝鲸NE1.5T发动机首度亮相 展现长安研发实力

继今年7月蓝鲸NE动力平台的首款产品——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上市后,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全球首度亮相。

作为蓝鲸NE动力平台的最新产品,蓝鲸NE1.5T发动机实现了超净排放和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的同级别最强动力输出。而实现这一性能输出的关键在于,蓝鲸NE1.5T发动机集成应用了AGILE燃烧系统、舍弗勒最新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同级唯一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多项尖端技术。

6月4日,长安正式发布蓝鲸动力品牌,为了实现发动机动力性与节能性的完美兼顾,长安中英研发专家联合全球研发力量打造了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发动机模块化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

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蓝鲸NE动力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预设了欧7升级路径,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全面拥抱电气化时代,助推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落地。蓝鲸NE动力平台的诞生,填补了中国汽车产业相关领域的空白,标志着中国汽车动力技术跨上新的台阶。

中英两国深度合作 打造汽车产业跨国技术交流平台

在活动现场,除了蓝鲸NE1.5T发动机,正式揭幕启用的还有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

作为长安全球动力技术与产品研发的核心基地,自2010年英国研发中心成立以来,长安已累计投入15亿元。在这一过程中,长安与英国政学商界形成了良好的深度合作关系。早在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永久基地的筹备阶段,英国国际贸易部就为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永久基地的选址专项考察了多达22个潜在地点,并提供了详细分析报告。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的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成为了中英两国汽车产业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目前,长安英国研发中心共设有动力总成策略部门、发动机部门、传动集成部门、电控部门、运营部门、项目管理、动力总成测试等机构,并建造了世界一流的综合试验开发设施,涵盖概念设计、工程开发、机车集成、仿真分析和试验制等工程开发能力,先后牵头打造了蓝鲸D20TGDI发动机、蓝鲸7速变速器、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等蓝鲸动力品牌的全部核心产品,为长安实现产品和技术优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而随着动力测试基地的揭幕启用,未来的长安英国研发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先进动力技术的研发工作,拓展低碳零排放新能源动力技术研发,实现长安在全球市场的动力技术领先。届时的长安汽车与蓝鲸动力,也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向上发展,提供更多的先行经验和成功样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