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电动化成本增加 戴姆勒下调20%盈利预期

日前,据《汽车新闻》报道,由于明年排放成本和市场阻力将远超预期,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要求金融分析师下调对该公司的盈利预期,下调幅度高达数十亿美元。

来自德英的四家证券经纪商证实,在本周四伦敦资本市场报告发布前,戴姆勒曾与他们联系沟通上述要求,随后将于周五在纽约与投资者会面。

据悉,戴姆勒对经纪商表示,目前看来,因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电动化导致成本增加,且重型商用车需求加速下滑,业界分析师此前预期的逾100亿欧元运营利润需要下调20%。

一位驻伦敦的分析师惊讶地表示:“与市场普遍的高预期相比,下调幅度太大了。”宝马的二氧化碳排放成本处于控制之中,但对戴姆勒而言,这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所以目前他们试图把预期下调。

戴姆勒投资者关系代表在电话中表示,奔驰预计将面临12-15亿欧元的成本阻力,而周期性的经济低迷将导致戴姆勒卡车的业绩缩减7-8亿欧元。

尽管投资者关系电话颇为常见,但多数情况下,这样做是出于对个别分析师的礼遇,以避免分析师做出不切实际的预期。

在另一位分析师看来,戴姆勒联系众多分析师下调预期的举动非比寻常,他表示,在未来几天内,整个投资界对戴姆勒的普遍预期将下调超五分之一,降至90亿欧元以下。该公司管理团队希望在资本市场日前做好准备,以免在周四得到更多坏消息。

微妙的时机选择

10月24日戴姆勒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该公司正面临压力,然而就在关键投资者报告发布的前几天,戴姆勒却要求分析师下调预期,无论是电话的性质、下调的幅度还是时机的选择都表明,这是一个极不寻常的举动。

分析师们指出,此次电话会议仅与明年的盈利预期有关,并未提及中期利润率目标或具体的成本削减计划,因此不会在本周公布。

戴姆勒新任首席执行官奥拉·卡伦纽斯在今年5月接替蔡撤后,计划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以适应贸易紧张、销售停滞和代价高昂的电动化战略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

该公司在前管理团队的领导下,从2018年就开始发布盈利预警,今年6月和7月更是两次发布盈利预警,如果投资者在周四的资本市场报告中抱有不切实际的预期,该公司的可信度可能遭到进一步打击。

虽然戴姆勒尚未公布明年的利润目标,但该公司表示,此前在2月份宣布的削减成本计划,旨在确保其核心的梅赛德斯乘用车业务在2021年前恢复8%—10%的目标利润率区间。

由于该公司拒绝提供具体的节能目标,这无疑成为了提振市场对该计划信心的关键承诺。对此,戴姆勒解释,投资者只需知道这些对策充分考虑到这一目标就够了。不少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今年的预期回报率将从目前的3%提高到5%。

上周四在柏林举行《欧洲汽车周刊》大会期间,卡伦纽斯表示自己不会在资本市场报告上对财务目标发出预警,但他的投资者关系团队在此期间已经同分析师取得联系。

戴姆勒拒绝就这些电话的具体内容予以置评。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行业和资本市场长期以来一直在讨论二氧化碳排放标准问题。戴姆勒很早就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二氧化碳减排路线图。与以往一样,这一重大努力是对未来的投资,成本显而易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