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普3D打印技术取得突破 将批量应用于大众下代产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3D打印通常被认为是汽车行业一项重要的新技术,但迄今为止其影响力仍然有限。

近日,大众和惠普宣称在金属3D打印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声称这项技术可以满足大批量汽车生产的需求。不过大众并未准备好将3D打印技术推向主流。

惠普表示,其研发的金属喷墨3D打印机可以在合理时间内打印出众多零件,但打印出来的产品并非以汽车生产为目的。

为了庆祝大众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车型ID.3的发布,惠普利用上述技术打印出了1万辆ID.3汽车金属模型,这些模型被赠送给出席ID.3投产仪式的来宾。ID.3模型的生产代表了大众3D打印计划三个阶段中的第一个阶段。

据惠普透露,大众计划在下一代汽车的结构部件上应用3D打印技术。两家公司希望增加零部件的生产数量,将生产对象从装饰用零部件转向更重要的零部件。

惠普的最终目标是每年生产5-10万个3D打印零部件。虽然目前能够3D打印的是变速手柄和镜面支架这类部件,但惠普声称最终将生产出“完全符合安全标准的金属部件”。

虽然3D打印技术存在诸多潜在的应用,但迄今为止,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规模较小。福特和阿斯顿马丁都曾讨论过,通过3D打印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车型,且使小批量零部件的生产更具经济性。

福特用一些3D打印的部件来生产野马 Shelby GT500车型的刹车部件,而限量版的阿斯顿马丁DBS GT Zagato内部也使用了一些金属3D打印的内饰件。

大众ID.3是一款小型纯电动掀背轿车,大小与大众高尔夫接近。虽然这款车型不会在美国销售,但大众将会向美国市场推出一款基于相同MEB平台的跨界车,以及其他几款电动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