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度成第七个万辆市场 上汽预计2025年海外销量破百万

“印度市场最初的销量目标是一万台,我们从6月份才开始销售,但实际上今年年底可能会做到一万六千台到一万七千台。根据可行性报告,明年我们的目标设在两万四千台,由于市场反馈好,我们现在可能对这个目标有50%的增长要求。”11月13日,名爵汽车印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Rajeev Chaba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6月底首款互联网汽车MG Hector上市到10月27日,上汽印度公司迅速实现了销量破万,且目前仍处在供不用求状态。

“我们这三个多月的销量,月销量其实已经超过了在印度耕耘20年的尼桑、在印度耕耘很多年的菲亚特和大众,MG已经成为印度销量前十的车企。”Rajeev Chaba说。

资料显示,印度市场目前市占率前三名的车企为铃木、现代、马恒达,三家合计占了约70%的市场份额。

据他介绍,上汽印度基地推出的产品上市45天里获得27000辆的订单,目前已经交付了一万辆,且现在每天仍能获得平均10辆车的订单。在此基础上,上汽预计,上汽印度基地在2021年可能会达到七万辆的销量。

Rajeev Chaba指出,上汽印度基地能够突围的原因在于,背靠上汽的两大优势:一个是上汽的电动化,一个是上汽在智能网联化的研究和投资。例如,上汽印度基地对首款产品做了300多个不同的改变,其中还配置了上汽智能系统i-smart,这也是印度首款互联网汽车系统。

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兼上汽国际总经理余德表示,过去几年,国内车企海外整体销量基本上维持在百余万辆左右,上汽连续三年海外销量达到国内第一;今年1-9月,上汽海外销量为24万辆,上汽占到国内车企海外销量的三分之一。

“今年上汽(海外)销量预计突破35万,明年是冲击50万辆;2022年左右能够达到60万的规模;到2025年,我们希望能够达到100万辆。”余德指出,未来的两三年里,上汽会全力发力欧洲市场,通过差异化的优势,为欧洲的出行服务带来便捷、便利,“在电动化领域,得益于我们国家政府这几年对绿色出行的倡导,中国的电动车这几年实现了弯道超车,无论是OEM还是产业化深度布局,都是我们差异化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