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用车究竟应该什么样 试驾宝骏360 CVT版

在上市一年后,宝骏360推出CVT版本,尽管发动机和其他部分都没有变化,但对于这样一款以家用为主要定位的车型来说,新变速箱对驾乘感受和油耗表现的提升明显。

其实在4.7米以内的车身长度上,宝骏360提供了6座空间,已经在功能性上符合了许多二三线城市家庭用户的需求,无论双色内饰、倒车雷达/影像、高强度钢车身、多种储物空间,都在安全、便利等层面尝试用细节打动用户,这也是此前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型所谓“软实力”相差的部分。

但此前搭配的5档AMT变速器,让许多追求便利性的家庭用户对宝骏360并不满意,所以才有了CVT变速箱的版本。

这款模拟8速的CVT无极变速箱,由上汽集团和博世荷兰工厂联合开发,核心部件来自博世、法雷奥、联合电子等国际知名供应商,在传动效率等方面优势很明显。变速器速比范围7.0(速比2.08-14.5),综合效率88.6%,同时还使用了扭矩智能动态压力控制、夹紧力自适应控制技术等。

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用户的要求肯定不会细化到这些专业的技术名词,但宝骏360 CVT版确实在各个层面都做到了紧紧地贴合“家用”这个核心目标。

自从有了新宝骏品牌,宝骏数字系列产品的外观设计愈发显得稳健。也许某些观点看来这是对“颜值”追求不足,但考虑到宝骏品牌的目标用户和典型用车场景,更稳健、更大气的造型,才能“圈住”最大范围的目标客户群体。尤其是以家庭用车位主要诉求的消费者,长久的耐看远比一眼看上去的惊艳要更有价值。

在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在堆配置、联上网、加语音的时候,宝骏360的车内观感在品质感有余的同时,总觉得科技感不够。但在两天的试驾过程中,频繁使用才能体会到一些看似简单的细节背后的用心。比如中控屏、空调出风口和控制区的位置排列更利于盲操,比如看似简单的车机系统其实易用性和反应速度都非常好,再比如遍布三排座位的储物空间和分隔的储物袋,都让人在用的顺手的同时有“会心一笑”的感觉。

驾驶感受是宝骏360 CVT版提升最明显得地方,无极变速箱让整个行车的平顺性产生了质的变化。操控和过弯对于家用车来说更像是纸面上的谈笑,不同路段下驾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才是家用车的主要诉求。这一点宝骏360 CVT版做的足够好,不同路段、不同速度区间的驾控让新手都很容易适应,后排乘客也没有过多对于噪音和震动的抱怨。唯一的问题是高速路段超车和一些路口起步时,善用运动模式会让驾驶更加行云流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