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运动与豪华 试驾全新捷豹XEL

国产捷豹XEL在经历了两年市场检验之后,于今年11月迎来了中期改款。据悉,全新捷豹XEL将于11月底上市。本周,编辑在苏州试驾了全新XEL2.0T 250ps运动版车型,那么在这个被BBA统治的豪华中型车市场中,捷豹XEL都对自己做出了哪些优化升级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由于保险杠造型的调整,全新捷豹XEL的车身长度缩减了10mm。从数据上看,这款新车与同级车型相比,更宽更低矮了,轿跑风格更明显。

外观一直以来都是捷豹品牌引以为傲的优势,这次捷豹XEL的中期改款也不例外,所有的改动都是针对市场喜好的一次革新。“一车两款”的策略说明捷豹品牌在未来两三年内仍然希望XEL可以运动与豪华兼顾,而对于捷豹而言,给有选择困难症的潜在用户多一个选择,也是给自己多一个机会。

内饰方面,自2017年路虎揽胜星脉开始,双屏中控就逐渐成为捷豹路虎的内饰特色,这次XEL的改款也显示出了这种家族式进化。本次我们试驾的XEL 250ps顶配版车型,可以说所有同级拥有的科技配置基本都配全了,一些越级的配置在这款车上也有所体现。但是这些配置有多少能出现在最终的标准配置表上,又有多少需要选装,这中间的差异才是消费者判断性价比的关键。这次捷豹XEL改款到底有多少诚意,还要在月底的上市发布会上一锤定音。

全新XEL搭载了荣获“2018沃德全球十佳”的2.0T英杰力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CVVL、双涡道涡轮增压、高压中置直喷等先进技术,兼具环保高效与强劲动力。

这台发动机有两种调教模式,我们所试驾的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200马力。

经济模式下,操控就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体验了,但是在早晚高峰的城市道路上推荐大家使用,可以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舒适模式下,整个车辆的状态也是非常稳定的,在长途旅行的情况下更加推荐;雨雪模式的调校针对湿滑路面有所倾斜,轮胎抓地力更强。不同的驾驶模式中,转向和加减速效果会有些许变化,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或需求来更改模式。

动态模式是这台车操控性能的亮点,这一状态下车辆悬架偏硬,转向、变速相对激进,可以说这台车会变得更加“捷豹”。驾驶者在动态模式下可以自行针对发动机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频率、方向盘转向阻尼、悬架调教进行自定义设置,满足个性化驾驶需求。

自适应动态系统也会提供操控辅助,系统会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对车辆转向以及车身状态进行分析,并以每秒100次的频率针对悬架进行调节,以适配车身的整体反馈,平衡操控的运动性和驾乘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捷豹品牌自诞生以来就有优秀的动力基因,征战勒芒69年的历史中,捷豹曾七次获得冠军。从第一辆跑车诞生至今,捷豹品牌走过了84年,动力的基因也在持续不断的传承。本次改款,捷豹XEL针对底盘进行了细致的调校,寄期望于新款车型在操控上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高速过弯的能力带给车主真正的驾驶乐趣。现在,不仅捷豹品牌持续关注这款车型在运动和舒适之间的平衡性,他们也将选择的权利转移到了车主手上,多操控模式和自适应动态系统给了车主更大的自由发挥空间。

豪华中型车市场可以说是豪华车的入门级市场,几乎所有豪华品牌的走量车型,都期望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就算是市场表现最佳的BBA,也是风水轮流转,时而东风压倒西风,时而西风压倒东风。本次改款,捷豹在坚持“豹力美学”的同时,也针对国内市场做出了积极的改变,最终效果如何,新车上市之后自见分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