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拿到中国汽车生产资质

有时候,外来的和尚就是好念经。

进入中国市场6年后,特斯拉终于解决了最大的问题:身份。

11月13日,工信部公告了第325批许可生产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的企业。《每日汽车》记者从中获悉,特斯拉为列其中,这也意味着,特斯拉正式拿下了那张宝贵的造车资质。

根据此前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网站的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于9月11日竣工,并在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11月7日,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实车首度亮相。据官方介绍,特斯拉将于今年年底进行国产Model 3的小规模交付,大规模交付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

虽然Model 3还未正式国产,但根据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已经接棒美国成为特斯拉新增长点。数据表明,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华汽车销售收入为23.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45亿美元同比增长60.4%。其中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华销售额达6.69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

对于特斯拉来说,有了“顶层”的支持,这一切来的是那么水到渠成,马斯克好不痛快。此刻,“李斌们”的内心应该五味陈杂……但也只能慨叹作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ronq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