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翔平:产业互联网时代 产业竞争由单打向双打转变

11月15日,2019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活动现场,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发表了主题演讲。

“汽车产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关键是以人为中心做好服务和连接。”钟翔平如此表示。

钟翔平:产业互联网时代 产业竞争由单打向双打转变

钟翔平认为,用户购车需求特征主要有三点:第一,重线下,受到汽车价格高、消费频次低的因素影响,消费者购车会非常看重线下体验及服务;第二,重体验,汽车使用及门店服务体验,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第三,重服务,围绕汽车售前、保险、维修、保养等服务会长期存在。

因此,在他看来,以客户为中心的经销运营体系应主要包括数字化客户营销、高效的客户触达、精细化企业管控、数据资产管理和人性化客户服务。

调查研究后发现,经销商非新车业务营收和毛利占比不断提升,相较发达市场,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空间显著。汽车后市场成为重要利润来源,用户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运营是关键。

“建设’以人为中心’的智慧4S经销体系,关键在于给用户连贯的、便捷的线下服务体验。”

钟翔平介绍说,腾讯智慧4S解决方案,主要助力解决的是包括引流渠道、客户体验和管理工具在内的三大难题。

他认为,产业互联网时代,产业竞争应由单打向双打转变,以“双打模式”应对市场竞争,用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汽车流通行业转型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