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刘明:南方市场份额持续上升 三线市场份额下降较快

11月15日,2019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活动现场,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副主任刘明就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

“调整、升级、分化或集中,是当前市场发展形势的关键所在。”

刘明介绍说,今年1-10月,乘用车结构升级。2019年乘用车零售价格提升到15.2万元,而这一数据在2016-2018年时分别为13.7万元、14.7万元和14.8万元。同时,品牌档次构成也在发生变化。

此外,从区域市场格局来看,南方份额持续上升,从2009年的47.9%提升至眼前的61.3%,三线市场份额下降较快。

在他看来,201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调整主要原因还是宏观经济下行。但是,2019年1-10月乘用车市场增速大幅度低于潜在增速下限。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刘明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消费信心不足导致购买意愿不高;其次,经济结构调整导致低收入人群影响较大,最后,人口结构的变化对消费意愿有一定影响。

刘明认为,2020年汽车市场变化主要四方面影响,第一是经济走势,第二是经济结构调整,第三是消费信心,第四是其他因素。

“从经济上来看,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从消费信心上来看,反转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同时也强调,从购买意愿上来看,中国汽车市场仍有较大潜力,是世界最具潜力的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