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或取消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 因盈利潜力受质疑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戴姆勒对自动驾驶出租车展开“现实可行性核查”,承认在未来盈利潜力受到质疑的情况下,保证此类车型的安全比最初预想的更加困难。

本周四(当地时间11月14日),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在伦敦“公司投资者日”活动上表示,戴姆勒将“优化”在无人驾驶出租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支出。同时,戴姆勒更有可能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长途货运领域的商用车辆上。

在谷歌于2012年推出一款原型车后,汽车制造商竞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戴姆勒也开发出一款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奔驰车型。

在优步等打车服务和快递服务公司强力增长的推动下,利用机器人出租车在城市接送乘客的想法得到了广泛支持。但成本和监管障碍的激增,迫使业内参与者重新评估自动驾驶业务的潜力。

康林松表示:“我们将对自动驾驶业务进行现实可行性的评估。”他指出,保证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拥堵地区100%的安全成为了一个更大的挑战,其难度超过工程师们在几年前的设想。

即使戴姆勒能够让自动驾驶出租车变得安全,将该类车型推向早已“百花齐放”的叫车行业,其利益点尚不明朗。他表示:“全面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占用大量资金,围绕盈利潜力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没必要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今年7月,宝马和戴姆勒达成了长期发展伙伴关系,双方将携手开发高度自动化的驾驶功能,使得车辆的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成为可能。戴姆勒与德国汽车供应商博世也创立了一个合作项目,旨在完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大众表示将成立一个由苹果公司前高管领导的自动驾驶部门。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中,大规模实现自动驾驶的商用化。今年7月,大众宣布与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加强合作,其收购了福特子公司Argo AI的部分股份。Argo AI的主营业务正是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