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V微讲堂|别再被这些汽车假知识骗了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这句俗语用在汽车司机的日常里也是十分应景。即使走过大路无数,但一旦面对汽车安全、车辆用油等“资深”谣言,就算是老司机也有点把持不住。谣言漫天飞,真相只有一个,本次小欧的SUV微讲堂已经准备好,为大家进行汽车知识在线“打假”!

假知识点一:日系车铁皮薄,不安全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或者自己也曾脱口而出过:“日系车铁皮薄,不安全!”不可否认的是,多数日系车车漆确实比较薄,但一辆车的安全性能并不能通过铁皮的厚薄来进行衡量。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衡量一款车是否安全,不是车皮越厚越好,应该是软硬结合。当车辆受到撞击时,既要有高强度的钢材抵抗冲击,也要有适当的软性材料进行吸能,分散撞击能量,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车辆的损坏。

对安全精益求精,欧蓝德在车身防碰撞设计上颇为用心。拥有三菱独创的RISE强力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欧蓝德在发生碰撞风险时,受冲撞区域会产生一定的变形以吸收冲击能量,并将能量分散至各方面,从而保证车身骨架不受损坏,尽量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此外,欧蓝德更有5mm超厚铝制后防撞梁,不管是材质还是厚度都优于同级车型,为驾乘人员的安全带来双重保护。

假知识点二:标号高的油更好

“标号高的油更好”这个说法也广为流传,因此很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味地以此为追求,把高标号的油哗啦啦往油箱里加,殊不知却对爱车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小欧在此敲黑板划重点,汽油的标号是根据汽油辛烷值的高低来划分,标号越高,抗爆性越强,跟动力性能是没什么关系。低标号的车辆加高标号油不会有更好表现,但高标号车辆加低标号油会损坏发动机。建议车主朋友在加油时打开油箱盖,根据上面标注的推荐使用燃油标号进行选择。

其实小欧明白大家之所以有这个误区,主要是想要通过选择高标号汽油来提升车辆的动力性能,虽然这个方法行不通,但是选择一辆动力性能优越的车岂不是更为便捷。欧蓝德搭载的高环保性能MIVEC发动机,使用了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技术,能将能量损失降到最低。在带模拟六速的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的默契配合下,欧蓝德在任何车速下都能保持强劲动力,驾控体验更顺畅。

假知识点三:小排量更省油

关于省油这方面,多数人都有着错误的认识,总认为小排量汽车往往会有着更省油的效果,单从账面数据上来看,这种说法好像并没有错,但我们不能被表象迷惑。

小欧为你揭晓事实真相,如果汽车采用了排量过低的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的动力便会严重缺失,从而引发“小马拉大车”的情况,驾驶者在此时踩油门会更加用力,直接致使发动机承受着更大的负荷,从而使耗油量瞬间提升,这样可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在选车时,太小的排量还是尽量不要选择。但对欧蓝德来说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它同时拥有2.0L与2.4L排量的车型可选,排量都不算太小,所以可以避免以上误区。而在燃油经济性上,2.0L车型百公里最低7.4个油,足够让人省心。

好啦,小欧本次的汽车假知识揭秘就到这里告一段落,为了更好的保护您的爱车,请牢记正确做法,同时也可以将“真相”奔走相告哦!

如果恰巧您有朋友考虑近期买车,快告诉他欧蓝德购车3年0息的好消息!目前正值欧蓝德11月购车大促,即刻登录广汽三菱官网,参与订车“油”卡抽奖、试驾有礼等活动,惊喜好礼送不停。此外,置换新车还可享受至高8000元补贴(限牌城市10000元),更多优惠详情,各大经销商门店欢迎您来咨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